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5期 【環保署擴大列管GPS廢棄物清運車輛,將於111年完成事業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納管】

第75期 【環保署擴大列管GPS廢棄物清運車輛,將於111年完成事業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納管】

電子報專區 - 2018/8/31

前言

親愛的朋友們好,這個月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做好你自己,無須在意別人喜不喜歡你!”

  我們的人生中,只需要做這兩點就足夠了:一、只和懂你的人,談你們之間懂的那些話,選擇相同頻率的人在一起,人生會變得非常的簡單快樂!

二、對於不懂、不理解的事物,要保有「接納」的心,也許他們站的位置我們沒有去過,他們看見的事物我們沒有看見。

  打開思維,心智,心靈,接納所有的不同,像孩子一般懷著好奇心去探索......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環保署擴大列管GPS廢棄物清運車輛,將於111年完成事業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納管

提供日期:2018.8.17

環保署已公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將近期亦遭棄置之污泥、廢塑膠等21項廢棄物納入管理,並規劃於民國111年達成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裝置即時追蹤系統的目標,以期遏止廢棄物非法棄置案件再次發生。

環保署表示,目前已列管約9千輛廢棄物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但仍不時發生不肖業者利用合法掩護非法之手段,將清運廢棄物之車輛改由無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車輛運送,或於清運過程中惡意拔除電源及遮蔽訊號,規避廢棄物清運流向監控管制。因此,環保署本次法規修正針對清運易遭棄置的污泥、營建廢棄物、廢塑膠等21項廢棄物之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並更進一步規劃取得許可營運之廢棄物清運車輛全數裝置即時追蹤系統,預計從108年至111年分4階段全面納管。此外,環保署也將運用新興科技於車機規格納入碰撞感測器及斷電訊號等功能,以增進車機穩定性與車輛軌跡訊號的正確性。

環保署將於近期分區舉辦宣導說明會,及設置0800-059-777免付費客服專線,提供業者詢問相關問題。環保署同時籲請新納入列管的清運業者,屆時應配合裝置GPS,並依規定妥善清理廢棄物,共同為環境保護盡一分心力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環保新聞

 

檢警環聯手破獲歷史鐵道穀物倉庫遭非法堆置廢棄物

提供日期:2018.8.23

106年1月18日修正公布之廢棄物清理法第63條之1第1項規定,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鍰者,其額度應依污染程度、特性及危害程度裁處;其裁罰準則,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環保署為協助裁罰機關計算裁處之罰鍰額度時有所依循,爰依廢棄物清理法第63條之1第1項規定之授權,研擬「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草案(以下簡稱本準則草案)。

環保署進一步說明,本準則草案罰鍰額度之計算,將考量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行為之污染程度、污染特性及危害程度,在法定之裁罰範圍內給予不同之罰鍰額度,針對累犯加重罰鍰額度及違規情形重大者,得以各該條最高罰鍰額度裁處,且裁處額度已達法定罰鍰最高額,行為人違法所得之利益超過法定罰鍰最高額時,裁處機關得加重裁處。

環保署表示,透過裁罰準則,可避免過去裁罰機關於第1次裁罰時,皆以最低法定罰鍰額度予以裁處,將衡量違反義務之污染程度、污染特性及危害程度予以計算罰鍰,以達到嚴懲違規情形重大者之目的,對有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之行為人產生恫嚇效果,藉此維護廢棄物清理法之法秩序。

有關本次預告相關資料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https://enews.epa.gov.tw/enews/fact_index.asp),或於預告日起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http://gazette.nat.gov.tw/egFront/)下載,歡迎各界於刊登公告次日起60日內提供意見或修正建議給該署作為修法參考(Email: hswehuang@epa.gov.tw)。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書    名:勇於不敢 愛而無傷:莊子,從心開始二

作    者:蔡璧名

出 版 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8/01/03

情傷太重,才甘願,學習補強此心。

職場乏了,才想聽,怎樣溝通才能不累?

兩千多年的莊子智慧,一部超越時空的經典

提供現代人求學、情路、職場,安頓心身的法則

彼時迷途,求學阡陌縱使規矩昭然,卻沒有一條路能看見遠方。

那年錯愛,蹉跎青春,只換來心碎。此刻紅塵,被職場的權力關係層層綑綁,動輒得咎。

多少次,我們種瓜卻不得瓜,給愛卻不被愛,理直卻更難容身!

置身人間世,要如何才能心身無傷、全身而退?

  

有一種處人魅力,不慍不執,愛而無傷。

有一種處世智慧,不卑不亢,勇於不敢。

寂寞幽昧的人生,幸有莊子偕行。

目錄

推薦序

滾滾紅塵,得見幽谷清韻──成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哲學教授  葉海煙

因為讀莊子而幸福──作家 律師娘林靜如

自序

臨帖莊子──情路、職場、求學路上,那些需要莊子的時光

〈人間世〉

壹:顏回請行──改變世界,從樹立自己開始。

貳:葉公子高──像關愛最愛的人、熱愛最愛的工作一樣,用心持恆地照看自己的心。

叁:顏闔將傅──人際網絡中的應對進退之方。

肆:匠石之齊──把自己、他人當作「物」還是「生命」?

伍:南伯子綦──眾人看來缺憾的事,你是否能從保全心身的角度看到它的好處呢?

陸:支離疏者──每件事情都有它乍看覺得不幸的那一面,也有它得見優勢的那一面,反之亦然。

柒:楚狂接輿──什麼才叫「有用」?

〈德充符〉

壹:喪足遺土──明白事物本來就會變化,不是放棄一切,而是放下成見,去守護、長養置身變化中可以不變的,生命最根本、最重要的心靈吧!

貳:形有所忘――隨著德性心靈一天天長養,外在執著也一天天減少。

 

叁:所謂無情──如果你是個既深情、多情又敏感的人,別忘了好好讀《莊子》,看他怎麼面對自己易感細膩又豐富深刻的情感。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人生本來就有許多不如意,但人往往就是在挫敗中長大,因為失去,才懂得什麼是擁有,才知道什麼是珍惜。

不論悲傷或哭泣,只要正面看待,原來這些都是人生過程中很正常的事。

挫折就會變成養分,哭完之後就還能再微笑。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要或不要,其實都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把所經歷過的傷與淚水當成學習,勇敢面對,就有能力讓自己勇敢起來。

跟往事乾杯,然後帶著過去的自己往前走。


好文分享

 

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

  這個世界上總有那麼 20 % 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你,總有那麼  20 % 的人,見到你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你,剩餘的 60 % 的人處於中立狀態。

把重心放在 喜歡你的人身上,生活,將過得更有意義!

如果我們把焦點放在那個莫名其妙討厭你的人身上,那我們每天接受到的信息就會煩惱不斷。

但是,如果你把焦點放在20 % 喜歡你的人身上,每天就是如沐春風。

  我的老師,曾經很在意那些不喜歡他課程的學生。他剛剛做老師的時候,總是關注那些在課堂上不喜歡他課程的人,越關注那些不喜歡他課程的人,他就越想去迎合這部分人,讓這些人也喜歡他的課程。

  後來,他發現,他錯了。無論他怎麼做,總有一部分人就是不喜歡他的課程。

後來,他把焦點放在那些喜歡他課程的人身上,情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個時候,在他的眼裡,都是喜歡他課程的人,那些學生的反饋給他賦予很大的能量,從而激發他講的越來越好。

因為老師 接收到正能量,越來越多學生 欣賞他的才華,逐漸地,那些中立的人群中的一部分人以及那些 20% 的不喜歡的人群中的一些人,也被老師的激情和才華所感染,最後他的課程也越來越受歡迎,老師生活的也越來越開心充滿自信。

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世上之事,就是這樣,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人世間的事,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也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

世事大抵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文章出處:網路轉載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

【借力使力銷售術】

課程大綱:

小公司業務員如何做生意

讓顧客瘋狂愛上你

讓顧客自動介紹顧客

讓顧客幫你銷售

精品怎麼賣

 

心得:

把1分力氣當1分資源去使用,創業要懂得借力使力不要靠蠻力。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