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6期 【加嚴進口資格,規範進料品質 環保署修正廢塑膠及廢紙輸入相關規定】

第76期 【加嚴進口資格,規範進料品質 環保署修正廢塑膠及廢紙輸入相關規定】

電子報專區 - 2018/10/3

前言

親愛的朋友們好,秋意濃濃,天氣早晚溫差大,要注意保暖唷!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加嚴進口資格,規範進料品質 環保署修正廢塑膠及廢紙輸入相關規定

提供日期:2018.10.01

環保署於今日修正發布「屬產業用料需求之事業廢棄物」,加嚴進口廢塑膠及廢紙僅限合法工廠,規範廢塑膠限單一材質、單一型態,廢紙則僅限回收且經妥善分類的牛皮紙、瓦楞紙或脫墨紙,此規劃是就源頭管制品質,並規範後端使用情形。

環保署表示,自106年底起持續關注廢塑膠及廢紙進口情形,於今(107)年3月發現有進口量上升情形,遂啟動廢塑膠及廢紙進口業者稽查及實地查訪,統計107年1至7月廢塑膠進口量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5萬噸,廢紙則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9萬噸。於 8月13日預告修正公告事項第1項,調整廢塑膠及廢紙的輸入相關要件,規範其進口的條件限制及品質管控,考量社會對於進口再生廢料造成環境衝擊的關切,經評估後於9月5日再次預告修正,並縮短預告時間為14天。另於9月13日召開公聽研商會,經參酌各界意見並審慎檢討後始修正發布,期能使產業用料公告更為完備,避免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環保署進一步說明,本次修正重點為增加要求熱塑型廢塑膠來源僅限單一材質或單一型態的塑膠製程下腳料或不良品,或其他非塑膠製程來源之廢塑膠須為單一材質及單一型態,且均不得附著土壤,並限制進口者以合法工廠為限。另廢紙則僅限回收且經妥善分類的牛皮紙、瓦楞紙或脫墨紙,並限制進口者身分為紙或紙製品製造業者,讓合法且有實際需求的製造業進口使用再生物料。環保署及地方環保局未來也將就這些輸入廢塑膠及廢紙的合法工廠要求其申報營運紀錄,達成後端使用者有效的管理。此外,環保署同時也將持續與財政部關務署加強邊境查驗,管制源頭品質。

環保署表示,業者千萬別抱持僥倖心態,如未遵守相關規定,一經查獲,將予以嚴懲,除依法要求全數退運原輸出國外,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千萬元以下之罰鍰。環保署並將通盤追蹤檢視產業用料輸入及使用情形,檢討修正事業廢棄物輸入輸出管理辦法,透過全面性管理,在環境保護為前提下,同時健全靜脈產業的運作。

  有關本次修訂內容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https://enews.epa.gov.tw/enews/fact_index.asp),或於發布日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網站(網址: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下載參閱。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環保新聞

 

廢舊電子設備資源再生漸成熱點

提供日期:2018.8.23

如今的世界高科技化程度越來越高,而一個重大的環境問題也日益凸顯。我們的舊手機、舊筆記本電腦和舊電視常常被直接填埋或者得不到正規的回收處理,導致有毒物質滲出,造成大氣、土壤和水質污染。同時,開採初級原材料來生產新的電子設備又會產生更多的污染,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全球電子廢棄物監察(GEM)是一項由聯合國大學、國際電信聯盟和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聯合參與的項目。來自該項目的統計顯示,僅2016年一年,全球就產生了近4500萬噸的電子廢棄物。

由於消費者頻繁更換產品,所以電子廢棄物總量也在持續增加,而且全球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機會使用電子設備。到2021年,電子廢棄物年增總量預計會達到5220萬噸。

同時,這些電子廢棄物大多得不到回收再利用。全球電子廢棄物監察(Global E-Waste Monitor,簡稱GEM)表示,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受到電子廢棄物管理相關法律的約束,但實際上只有20%的電子廢棄物得到了合理的回收再利用。大約有4%都被直接丟進了垃圾桶,另外76%要麼不知所蹤,要麼回收條件惡劣,會給環境和人類健康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

詳全文…》

資料來源:FT中文網



環保新知

【全球首創遺產活化×甜蜜絕美景點 十鼓煙囪幸福天燈浪漫×環保兼傳統】網頁連結

  十鼓文創進駐百年車路墘老糖廠多年,為發揚鼓樂文化及維護工業遺產文化盡心竭力,今將進駐以來最重要的精神象徵十鼓煙囪進行活化,讓放天燈這件美好的傳統發生在過去燃燒蔗渣的老煙囪裡,不僅可因燃燒乾燥了百年古蹟老煙囪,得以延長壽命,還讓施放天燈這項美麗的傳統在對的地方,找到新的方向。

  十鼓文創謝十表示,前身為車路墘製糖所的仁德糖廠,在2003年停工不久後,2005年12月由十鼓擊樂團進駐,高聳入天的煙囪是鼓棒的象徵,也是老糖廠鼎盛時期生生不息的重要象徵;每當行車在86號快速道路上,都可以從遠處很清楚的看見,1座充滿歲月痕跡的十鼓地標糖廠老煙囪,她創建於昭和13年(民國27年、西元1938年),高度67公尺(近23層樓高);在太平洋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鄰近臺南市的車路墘糖廠煙囪因目標明顯,而成為美軍轟炸臺南市區的landmark(定位座標),因此幸運的未被轟炸保留至今,是全台目前保留最高最壯的老煙囪,經歷過太平洋戰爭、921大地震等淬鍊始終屹立不搖,但歷史與時間終究會在老物身上留下一些毀損與痕跡,十鼓於是開始在一次次的修護、保存的過程中,持續思考如何能夠永續的留給後代子孫,這屬於臺灣的甜蜜回憶。

  2018年十鼓文創積極進行維修規劃,並與國際專業級的修護團隊(南天門)共同努力,完成煙囪修護的艱辛工程。十鼓園區表示,在保護及活化老煙囪的平衡裡,十鼓找到了兼顧環保與生態且能夠維護傳統的方法,那就是在層層堆疊滿滿紅通通,都是耐火磚的百年煙囪裡面放天燈,讓想要體驗施放天燈,並且又想兼顧環保及生態的朋友有機會嘗試,更希望讓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都幸福。

  十鼓園區進一步指出,於是十鼓設計使用最少的燃料施放天燈,並且讓天燈到達煙囪口時,即停下來,不會飛到外面的環境與空間裡,直到熱氣排放完畢,完整的天燈會緩緩落下,天燈可重複使用,也可讓體驗者帶回家做紀念,甚至可將大家的作品,成為園區內的美麗裝置,因為施放天燈所產生的乾燥與熱氣,可能保護煙囪延長其壽命,將天燈的美麗與大家的心願,保留在煙囪裡;為環保及生態盡一份心力,同時也讓大家能夠進入一觀這美麗到無可言喻的煙囪底部。

  十鼓園區表示,重要的是,期盼讓放天燈這樣幸福美麗的體驗,也能夠在南台灣發生不用跑到北部去,讓百年糖廠煙囪裡,也能夠成為這樣唯美、浪漫與幸福空間,讓過去曾是燒蔗渣,洋溢著糖香的老煙囪,變成了點燃幸福及甜蜜的絕美景點。

  在百年屹立不搖的23層建築奇蹟裡,燃起了希望的火光,隨著氣流緩緩上升的天燈,乘載著幸福與祝福直達天聽。十鼓園區表示,期盼十鼓仁德糖廠的守護行動,能為臺灣工業遺產活化,帶來另一種方向及可能!

 

煙囪幸福天燈介紹:

1、十鼓全球首創的煙囪幸福天燈自即日起正式開始對外營運,開放的時間為週一至週日每天下午13:10~20:50(週一只到16:50)。

2、體驗費用:凡入園者加購價大天燈200元,小天燈100元,可6人共用1顆天燈。

3、報名地點:十鼓祈福館。

4、操作的方式及安全注意事項:歡迎闔家大小、親朋好友一同來施放天燈,7歲以下小朋友施放天燈時至少需1名家長陪同,進行體驗活動之前請遵照現場工作人員指示完成安全配備(安全帽及護目鏡)之穿戴,施放煙囪幸福天燈的現場並備有防火用滅火器及灑水器。

5、體驗流程:此項體驗每次大約需要10分鐘時間,為安全考量每梯次限定最多可12人進入煙囪內部,且每次最多可施放3顆天燈。

 

車路墘糖廠煙囪小檔案:

煙囪建造於民國27年,高度有67公尺、將近23層樓高、直徑為底外徑6.1M、內徑5M、高3.8M,由於頂端出煙口嚴重風化再加上雷擊,因此於民國80年打除毀損部分並更換建築方式以鋼筋混泥土方式重新處理;現今由十鼓接手修護後重新開放,為工業遺產活化再度寫上新頁。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書    名:從讀心到攻心

作    者:珍妮.柴佛, 瑪瑞斯卡.凡阿爾斯特

出 版 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08/02


人際互動中,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五是屬於非語言的溝通。因此,不論在職場、愛情、家庭、生活中,愈能夠辨識及運用身體語言的意義,將更能夠勝出。

  在這本關於肢體溝通的暢銷著作中,美國官方身體語言權威珍妮.柴佛將提出全新的破解身體語言之道,並且踢爆其他的專家沒有告訴你、甚至是誤導你的事!

   你以為解讀身體語言可以幫你學會讀心術?你以為常保笑容是最好的溝通方式?你以為說謊的人不敢與人正眼對看?你以為身體語言是全球通用的?以上皆非,讓真正的專家來為你解答。除此之外,珍妮.柴佛提出了創新的肚臍智商(Naval Intelligence)的概念。殊不知,我們與人互動時,肚臍這個小小的身體部位,可是大大透露出我們的態度與想法!

  珍妮.柴佛在本書中,提出創新的「新式身體語言七日計畫」,這套計畫經過多年的驗證與修正,經證實能夠能幫助人們發展與生俱來的社交能力。從第一天開始,書中將逐日討論一星期的課表,每天分享一些故事、練習與技巧,以開發你的天賦,幫助你提高解讀身體語言精準度,並加以實際運用,使其臻於完美。只要一星期,你就能運用天賦來精準識人、將身體語言運用恰到好處,帶著超屌的態度走入生活各領域。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 尋找加西亞:接下命令、訂出行動計畫、執行
  • 你可以,只要你很想成功,若命在旦夕,不許失敗,就會找到方法!
  • 你說的其實比你想的還要多
  • 設想若沒有文字、語言,肢體語言會是最原始卻也是最直接、重要的溝通表達,而我們卻忽略了!閱讀此書,對自己也對身邊的人,可多一份的了解,進而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好文分享

 

少一個字差很多!

  講英文有時候漏個字無傷大雅。但有些字一旦漏掉,意思會完全不同。

例如,想和女友表達「我對你非常著迷、我很喜歡你」,脫口而出I’m over you,少了all,就成了口語的「我跟你玩完了」,意思天差地別。少說一個字,告白變分手。還有一些例子:

(好話) You’re being offensive. 你很積極。

(壞話) You’re offensive. 你很討厭。

(好話) You’re being silly. 你在犯傻。

(壞話) You’re silly. 你是傻瓜。

 

再來看以下句子:

1. 他沒有帶給我任何麻煩。

(X) He didn’t give me shit.

(O) He didn’t give me any shit.

這是美國人常講的一句俚語,有了any,是在正面表述對方不找自己麻煩;漏了any,字面翻譯為「他連大便都不給我」,是在抱怨什麼都沒給我。附帶一提,He didn’t give a shit. 則是「一點也不在乎」的意思。

2. 容我送你到門口。

(X) Allow me to show you the door.

(O) Allow me to show you to the door.

show somebody the door是「對某人下逐客令」,加了介系詞to才是「送某人到門口」。

3. 遇到生字時,不妨查字典。

(X) When you come across a new word, you may just look up in a dictionary.

(O) When you come across a new word, you may just look it up in a dictionary.

少了代名詞it,只有look up的話,會變成「抬頭」或「改善」的意思。

文章出處:商周.com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何謂跨境電商?如何用跨境電商賺大錢】

課程大綱:

讓台灣創業者了解對岸的跨境電商實務流程

隨著國際貿易的興盛,跨境銷售開始變成電商創業者們的新選擇,除了台灣市場外,仍然有許\多市場值得創業者們攻略。

           這堂課詳細的解釋了各國跨境電商的基本概念,並以中國市場作為範例,帶您了解跨境電商的奧妙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