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3期 【「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審查管理辦法」自107/7/1起正式生效,調整廢清書相關功能】

第73期 【「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審查管理辦法」自107/7/1起正式生效,調整廢清書相關功能】

電子報專區 - 2018/7/9

前言

親愛的朋友們好,夏天正值炎熱時,平時要多注意補水及溫差!

廢清書相關功能調整,法規已於107/7/1起生效,提醒您檢視廢清書中相關資訊是否需做更新。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回應媒體報導英國廢塑膠出口至臺灣年逾10倍

提供日期:2018.6.23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英國塑廢膠出口至臺灣年增逾10倍一案,環保署表示,經訪查部分進口屬產業用料廢塑膠之廠商發現,其所進口之廢塑膠係由廠商「付費購買」之「產業用料」,必須符合其生產規格,並非各界誤解是將國外廢棄物進口至臺灣處理。

    至於媒體指出「英國廢塑料出口臺灣年增逾10倍」部分,環保署澄清統計今(107)年1~5月從英國出口至臺灣的廢塑膠量約1.47萬公噸,相較去(106)年同時期0.60萬公噸成長2.46倍。

    環保署指出,因中國大陸自去(106)年底開始實施禁廢令的關係,導致屬產業用料之廢塑膠國際市場價格大跌,除連帶影響國內廢塑膠收購價格外,亦造成國內廠商利用價格下跌時大量購買進口;其中,以「39151000006乙烯聚合物之廢料、剝屑及碎片」、「39152000004苯乙烯聚合物之廢料、剝屑及碎片」、「39159000900其他塑膠之廢料、剝屑及碎片」居多,今(107)年1~5月進口量共計16.2萬公噸,較去年同期增加2.52倍,主要是從日本、菲律賓、美國、英國等國進口。進一步分析發現,以「39159000900其他塑膠之廢料、剝屑及碎片」進口量最多,平均每月2.0萬公噸,較去年同期0.73萬公噸,成長2.77倍;其次為「39151000006乙烯聚合物之廢料、剝屑及碎片」進口量次之,平均每月0.87萬公噸,較去年同期0.34萬公噸,成長2.53倍。

    另環保署於現場訪視廢塑膠進口業者發現,其所購入之廢塑膠主要做為再生塑膠粒料,如以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簡稱PET)製作成機能性紡織品,以聚乙烯(簡稱PE)製作成塑膠棧板、垃圾桶或塑膠瓶罐等。業者為確保購買產業用料之品質與數量,已自行訂定品質規格以及驗收標準(包含水分、重金屬、懸浮物等雜質)等,比照使用原生料之方式進行管控。

    因產業用料係屬製造所需之「原料」,進口者無需申請許可。環保署將會同相關部會儘速查明、進口廢塑膠是否符合產業用料需求、摻雜廢棄物之情形以及是否衝擊國內二次料供需市場進行追蹤檢討。此外,廢塑膠以原料方式進入相關產業係屬塑膠的回收循環利用;至於推動限塑政策,則是針對難回收物品以源頭減量方式辦理,透過兩種策略以共同建構循環經濟體系。

附加檔案:
1070623新聞稿圖表.pdf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環保新聞

配合「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審查管理辦法」自107/7/1起正式生效,調整廢清書相關功能

提供日期:2018.6.20

一、因應環保署於106年11月16日(環署廢字第1060090088號令)發布「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審查管理辦法」,EMS及IWR&MS廢清書相關功能調整如下:

      (一)EMS:污染關聯表(表PR)新增物理性質、有害特性及有害成分填報欄位。

      (二)IWR&MS:

          1.新增展延及重提提報原由:展延限有效期限屆滿前6個月適用,重提係經撤銷/廢止後,依規定仍須提報之事業適用。

          2.廢清書套印功能:「四、事業廢棄物之清理方式」新增物理性質、有害特性及有害成分套印欄位,「八、用印欄」之專責人員簽章改為專業技術人員。

          3.新增廢清書有效期限:新增「有效期限」之欄位(由審查機關核准後填寫),指定事業可待後續需辦理「變更」作業時,一併取得廢清書之有效期限,惟若於111年12月31日前無須辦理變更者,應於屆滿前4-6個月以採「展延」方式取得有效期限(採異動備查者無法取得有效期限)。

二、除上述調整廢清書填報內容外,另調整以下3類填報格式填報內容:

      (一)醫療院所及長期照護機構、養護機構:刪除營運狀況資料表之最大月佔床率,附設機構填報「有、無」即可。

      (二)旅館業:刪除營運狀況資料表之最大月住房率,附設機構填報「有、無」即可。

      (三)百貨公司量販店超級市場:刪除營業面積、營業額,新增過期食品處置設施資訊,其餘附設機構填報「有、無」即可。

三、前述系統調整畫面詳見附件,事業可連線環境保護許可管理資訊系統之「申報模擬網頁」(https://ems03.epa.gov.tw) (以系統提供之測試帳號密碼登入)進行填報測試,另可至事業可連線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之「申報模擬網頁」(https://waste26.epa.gov.tw)進行廢清書套印作業,以檢視新版廢清書之套印畫面。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書    名:一大事因緣

作    者:頂峰無無禪師、天真法師、玄玄法師

譯    者:梅家仁

出 版 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8/01/18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一個窮司機,但奇蹟發生在我身上,我想用我的故事來利益他人。」──頂峰無無禪師

頂峰無無禪師出生於韓國咸陽,他小時候就常在看著天空、觀想宇宙盡頭或思維死亡時進入禪定三昧,且對牧師、神父、和尚充滿崇高敬意,想成為那樣子的人;然而他發現自己在這世上還有很多事情想做,必須趕快了結這些俗事,才能走上真理的道路。

禪師中學畢業後馬上工作、很早成家,在他完成「當公車司機」這最後一個心願時,禪師知道他終於可以清除對塵世的一切眷戀,未知的感受開始像大浪般迎面而來,禪師感覺到一個全新的世界就要開展……。在那一段特別的證悟之後,禪師進入佛門、再返回世俗修行,最終因其俗家妻子的成全,他得以昇華對菩薩的願力再次出家,以其不二慈悲與智慧開示利益眾生。

本書講述韓國智異山頂峰無無禪師及其兩位弟子的修行故事,並特別收錄禪師來台的開示教導。透過此書,就能領受一位開悟修行者慈悲利眾的善巧開示,為自己、為他人的心田種下適合的佛法因緣

目錄

推薦序一 深山裡尋找大師(吳曉慧)

推薦序二 穩定的力量(吳思慧)

推薦序三 空性的震撼(謝淑品)

   走向開悟的道路(梅家仁)

作 者 序 出版此書的因緣(無無禪師)

【第一部 智異山頂峰無無禪師修行故事】

【第二部 智異山法師們的修行故事】

【第三部 如是我聞】

【第四部 台灣行腳開示】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書中作者用生活的經驗傳達慈悲立眾的善巧開示,在用文字書寫出題驗的過程分享給每一位讀者,在看完這本書後,體會出佛家的道理其實對於生活有很大的幫助,書中禪師或是法師的修行,我們也是可以用來對待我們身邊的人,讓自己的生活更輕鬆美麗。


好文分享

習慣標準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

一塊兒洗碗盤

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廚房裡傳來

打破盤子的響聲

然後一片沉寂

兒子望著他父親

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

「你怎麼知道?」

 

「她沒有罵人」

大道理: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文章出處:Top Sales業務講堂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利用心智圖法做好創意】

課程大綱:

1.認識心智圖2.心智圖法的應用領域3.人類思考模式4.轉動開發右腦思考領域5.如何製作心智圖

心得:

有些人輕易得到好的表現,有些人焚膏繼晷也無法圓滿解決問題,關鍵就在思考的方法。心智圖法教我們把思考的方式具體化,要在短時間內利用簡單的筆記記憶,強化非邏輯的思考,課程非常實用。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輕鬆一下

「請問你們有沒有德國種短毛獵犬?我想買一頭」有人問寵物店主人

「有,而且好的不得了!」

「好極了。不過,那頭狗忠心嗎?」

「當然。已經買過牠四次,每次牠都能自己跑回來!」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