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2期 【線上申請更便民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

第72期 【線上申請更便民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

電子報專區 - 2018/6/4

前言

親愛的朋友們好,桃園領先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小編已經使用過此功能

真的超方便迅速的,若有需要了解的歡迎諮詢唷~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環保署強化事業廢棄物流向追蹤,預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預計111年達成清運車輛全面納管目標

提供日期:2018.4.25

    環保署預告修正「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預計逐批將近期亦遭棄置之污泥、廢塑膠等30項廢棄物納入管理,並規劃於民國111年達成廢棄物清運車輛全面裝置即時追蹤系統的目標,以期遏止廢棄物非法棄置案件再次發生。

    環保署表示,目前已列管約9千輛廢棄物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但仍不時發生不肖業者利用合法掩護非法之手段,將清運廢棄物之車輛改由無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車輛運送,或於清運過程中惡意拔除電源及遮蔽訊號,規避廢棄物清運流向監控管制。因此,環保署本次法規修正方向將針對清運易遭棄置的污泥、營建廢棄物、廢塑膠等30項廢棄物之清運車輛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並更進一步規劃取得許可營運之廢棄物清運車輛全數裝置即時追蹤系統,預計從108年至111年分4階段全面納管。此外,環保署也將運用新興科技於車機規格納入碰撞感測器及斷電訊號等功能,以增進車機穩定性與車輛軌跡訊號的正確性。

    最後,環保署仍希望與廢棄物清運機構共同合作,負起全國廢棄物均可確實妥善清理的最終目標,共同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有關本次預告相關資料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https://enews.epa.gov.tw/enews/fact_index.asp),或於預告日起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下載,歡迎各界於刊登公告次日起60日內提供意見或修正建議給該署作為修法參考(Email:weiling.kuo@epa.gov.tw)。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環保新聞

 

線上申請更便民 桃園領先全國推出「廢清書」網路申請

提供日期:2018.4.30

    桃園市環保局再次推出獨步全國的便民措施,為了有效管制事業廢棄物妥善清理,強化廢棄物清理計畫書(以下簡稱「廢清書」)的審查品質及效率,自今年5月1日起,由原先的紙本申請審查方式,改為網路申請。這不僅能讓效率更快、更便民,同時也達到節能減碳之效。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是工商業密集、環境負荷相對高的地區,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31條規定,屬於行政院環保署公告列管要檢具廢清書的事業,桃園市有6,400家,約佔全國家數的16%,列管家數是全國最多。每年約有3,000件的申請及變更計畫內容案件,環保局都詳細審查,並嚴格把關。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以往透過紙本方式申請審查,各事業單位除了需印製廢清書資料、派遣人力交通往返環保局外,還要在通過審查後,等待環保局的公文通知結果,既耗費資源,也需較多時間。如今改為網路申請審查,不必赴局繳費,不必印製整份申請資料,不必函文提送至局申請,不必等待公文通知審查結果;申請更便利,查詢進度也快,以輔導事業修正內容來減少退補次數,使各事業單位都能委託合格的廠商妥善清理。

    「廢清書線上申請」自107年2月1日試辦迄今,共有411件採用,使用比率為66.8%,平均審查時間為5天,確實提升了審查的時效,不僅便民,同時也節能減碳,可說一舉多得。另外,環保局也舉辦4場次約1,500人次的輔導說明會,並對使用無紙化系統申請的事業單位進行問卷調查,其中95.8%認為無紙化申請審查較紙本申請便利,95.8%贊成辦理無紙化審查,92%認為環保局審查效率確實有提升,整體使用滿意度高達91.7%。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自今年5月1日起,環保局將正式啟用「桃園市事業廢棄物E化審查管理系統」,全面受理轄內廢清書相關業務,同時不再受理紙本申請案件,請桃園市列管需申報廢清書的事業單位,能採取「無紙化」方式,共同為環保節能盡一份心力。

「桃園市事業廢棄物E化審查管理系統」網址為:http://www.noise.tydep.gov.tw/ty_waste/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書    名: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作    者:Jim Rogers

譯    者:洪蘭

出 版 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07/18

許多年輕父母會擔心,對於孩子的未來,應該有什麼樣的準備以及想像?其實正確態度的培養才是關鍵!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以書信的方式,向女兒娓娓道出自己一路走來所累積的成功經驗和投資哲學。

成功投資家這回不是教你看準哪種商品,而是融合投資財管智慧和為人父親的愛,傳授小女兒們面對未來世界,應該抱持怎樣的生活學以及投資學態度,才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

目錄

(1)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2)專注於你所愛-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就會找到你的夢想

(3)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4)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5)研讀哲學,學會思考-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6)學習歷史-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7)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

(8)真正認識自己-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才能找到對的路

(9)認出改變,擁抱改變-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

(10)面對未來-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11)反眾道而行-檢視事實和機會,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

(12)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本書作者羅傑斯主修歷史,又對商業有濃厚的興趣,跨領域反而讓他帶著宏觀的世界觀來觀察世界的脈動,能夠認出改變,從而精準的投資行動。

    羅傑斯年屆六旬得子,又以豐富的人生經驗闡述給寶貝女兒的十二封信,實則導引出人生的使用手冊及做人的道理。

    當中提及,期待孩子長大,並迫不及待的想要教會孩子很多的事,更能強烈感受濃濃的父愛。

凡事必須自己負責,才能造就勇於逆向思考的人生哲學。


好文分享

優點需被放大

家長會上,老師在黑板上做了這4道題

2+2=4;4+4=8

8+8=16;9+9=20

家長們紛紛說道:「你算錯了一題。」

老師轉過身來,慢慢說道:

「是的,大家看得很清楚,這題是算錯了。可是前面我算對了3.題,為什麼沒有人誇獎我,而只看到我算地的這一題呢!」

老師接著意味深長的說:「家長們,教育真正的目的不再於發現孩子的錯誤,而是欣賞及鼓勵他們做的對的地方!」

孩子如此,大人一樣是需要被鼓舞的!

做人就是這麼奇妙,你給別人100次的好,也許他忘記了;但給了1次不如意,也許會否決所有的好!朋友之間,此類是最多!

這就是100-1=0的人性道理。

古語說得好:一斗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

有些人習慣得到了,便忘了感恩,其實家裡親人之間又何嘗不是常常犯同樣的錯呢?

100-1=0的話題,就是為了讓友誼長存,親情永在!

朋友之間退一步為上,親人之間讓一步為高。

受過別人的滴水之恩,理應湧泉回報。這才是做人的道理!

文章出處:好文分享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借力使力銷售術】

課程大綱:

小公司業務員如何做生意

讓顧客瘋狂愛上你

讓顧客自動介紹顧客

讓顧客幫你銷售

精品怎麼賣

心得:

1.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把劣勢化為優勢,利用弱點逆轉勝

2.學會使用贏得客戶愛的七大策略

* 參與:因為分享,所以關心

* 約定:傾聽客戶的直言

* 啟發:滋長客戶的忠誠

* 託付:確認誓約

* 賦權:給客戶掌控感

* 驚喜:在適當的時候創造神奇

* 寵愛:超越顧客滿意

3. 瞭解如何借用顧客的力量,讓企業不愁沒有新客源

4. 為公司創造一群傳道家,建立客戶社群

5. 找出品牌基因,複製LV的成功方式

站在客戶立場思考,可將事情順利進展,與客戶保持良好信賴關係,讓客戶放心託付相關業務,客戶更願意推薦其他客群給予爭取相關業務,進而打造一個良好的客戶社群,創造雙贏的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輕鬆一下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因為海裡面有魚

魚呼吸時會吐泡泡

布嚕布嚕

布嚕布嚕

Blue blue…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