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7期 【回收手機三步驟 10月回收一起GO】

第87期 【回收手機三步驟 10月回收一起GO】

電子報專區 - 2019/10/15

前言

這個月想分享一段話: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

職場溝通中,我們必須學習『情緒忍受力』和『挫折容忍力』;『脾氣來了,福氣就沒有了』在我們碰到棘手的問題時,必須先靜下來、勿衝動行事,也學習『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免得事情愈弄愈糟糕。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回收手機三步驟 10月回收一起GO

提供日期:2019.10.02

國人每年購買約600萬支手機,所汰換下來的手機約有50%以上留在家中當備用,或擔心個資外洩問題不願丟棄。環保署為促進資源循環,訂定每年10月為手機回收月,本年度《首部曲-收好抽滿》活動將展開,回收手機有機會獲得iPhone。

提醒民眾回收手機時,三步驟「檢」、「刪」、「排」讓您安心,第一步「檢」,定期檢視家中壞掉或不再使用的手機;第二步「刪」,回收手機前自行先刪除個資,避免個資外洩;將手機設回原廠設定或至各品牌手機官網或門市查詢刪除個資的方式;第三步「排」,將廢手機交付清潔隊、通路賣場、電信業及手機品牌門市回收管道。依環保署資料庫統計,108年全國清潔隊回收的舊手機約35萬支。

據日本環境省研究報告統計,每回收1000支手機經處理後,可提煉出金46g、銀275g、鏑24g、銦4g、釹467g及鉭84g等貴金屬,這些稀有金屬的產值約新臺幣8萬元,而2020東京奧運的獎品將以手機回收提煉出的金屬製作。廢手機內含稀有金屬,再利用價值高,回收手機可促進循環經濟。

 

本年度10月手機回收月《首部曲-收好抽滿》活動即將展開,快檢視抽屜裡是否有舊手機,10月份期間於指定時間至各縣市環保局指定的回收點(至少60場以上活動,及50處常駐點,如附件)回收即可兌換摸彩券,上網登錄後,將於11中旬抽出8名iPhone手機幸運得主,每人限一次抽獎機會,活動詳情請至環保署生活廢棄物質管理資訊系統(https://hwms.epa.gov.tw/)查詢。每周同步於臉書粉絲專頁以主題式發布手機回收相關宣導內容貼文,民眾於貼文底下留言並公開分享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環保新聞

 

環保署公告修正網路申報作業機制部分公告事項

提供日期:2019.09.26

 為推動遞送聯單電子化申報,及加強自行處理事業廢棄物方式轉變為原物料、半成品或成品者之流向管理,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日公告修正「以網路傳輸方式申報廢棄物之產出、貯存、清除、處理、再利用、輸出及輸入情形之申報格式、項目、內容及頻率」(以下簡稱本公告),以推動電子化管理。

為有效掌握全國事業廢棄物產出種類、數量及其貯存、清除、處理、再利用、輸出及輸入流向,環保署自91年7月11日訂定本公告,期間歷經7次修正,逐年擴大列管事業應上網申報廢棄物清理流向,已大幅提升事業廢棄物管制成效。

環保署表示,事業申報事業廢棄物,現行應列印一式三份遞送聯單,本公告修正後,如採中央主管機關所定行動化應用軟體,以智慧型行動裝置確認接收廢棄物,可免列印紙本三聯單;另針對廢棄物產生者採自行處理方式轉變為產品之流向管理,新增應於每月十日前連線申報其前月該產品數量等資料之規定。

本案詳細內容請參考附件檔案,或於公告日起3日後至環保主管法規網站(https://oaout.epa.gov.tw/law/),以及行政院公報資訊網站(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查詢參考。

附加檔案:

1080926附件-網路申報作業機制公告事項總說明及對照表.pdf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書    名:一年就被挖角的工作技術
作者: 福山敦士 
出版社:
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
2019/05/28

  

什麼樣的人最適合讀這本書:

  ◎ 剛進公司,想要一年就被拔擢或被其他公司挖角。

  ◎ 每天都認真加班,拚命努力,但升遷機會屢次落空。

  ◎ 目前的工作和我想要的方向不合,還在尋找未來的目標。

◎ 「工作很多,做不完」,老是被使喚,偏偏動作就是快不起來……

 

◎你還在尋找目標?還沒確定方向?那就這樣做:

  ‧現在就開始寫「一年後的個人簡介」:

  一年後,你打算怎麼自我介紹?一年後,你希望名片上放什麼頭銜?

   然後想,如果要達成這樣的目標,現在必須做什麼?

   萬一找不到目標,你就問自己:在公司裡你最想變成誰,就天天模仿他。

  ‧不知道想做什麼,就想「不想變成怎樣的人」:

  把「不想成為的人」當作反面教材,就能釐清自己「不想過怎樣的人生」。

  甚至從中得到啟發,因為,與獲得利益相比,人更害怕損失。

◎工作加幾個步驟,幫你省時間:

   ‧用沙漏拆解工作,分成三分鐘就能完成的量:

  一味的加快作業速度,反而容易出現失誤,

   你要做的是把工作拆解、拆解、再拆解,然後馬上動手。

   作者還要你關掉電子記事本,用手寫筆記,為什麼?

  ‧練習不猶豫:

  面對生活中的眾多選擇,作者永遠「選藍色」、「點豬肉套餐」「喝小杯咖啡」……

   你以為他很無趣?錯,他說:「時間要用來決斷大事,不做無謂的猶豫。」

 

  事先訂好規則、決定選項,是為了保存專注力。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簡報分享請點此描述: icon501


 

職場發展的誤解,其中最典型的莫過於「只要我好好努力,就一定會有脫穎而出的機會」。

 

如推薦序中提到,做格局大之人,站在更高的高度去看待、思考和解決問題;如何掌握最實用的工作技術,能最有效率完成工作之外,還能自我成長,避免原地抬腿。 


 

環保新知 

●環境教育推廣平台 網站連結

與您分享一環保新訊息網站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

【專案菜鳥的管理導論--第十三堂:利害關係人管理】

課程大綱:

1.什麼是利害關係人

2利害關係人管理

3.誰是軟體專案的關鍵利害關係人

4.利害關係人管理的四大流程

 

5.權利-利益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