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8期 【未來食物你敢吃嗎?火山微生物、廢棄物甲烷都是顛覆菜單的創新食材】

第88期 【未來食物你敢吃嗎?火山微生物、廢棄物甲烷都是顛覆菜單的創新食材】

電子報專區 - 2019/11/15

前言

年底將近,本月分享一段話: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念山腰的風景。

 

再支撐一下下,今年尚未完成的目標加速完成吧!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未來食物你敢吃嗎?火山微生物、廢棄物甲烷都是顛覆菜單的創新食材

提供日期:2019.11.08

為什麼我們要挑選這篇文章】自從「超越肉類」(Beyond Meat)推出以來,台灣就越來越多人開始討論「替代性蛋白質」的產業發展。

現在,全球已經有許多公司投入相關產品的開發,希望透過新技術來降低農業對地球所造成的傷害。而最新奇的是,已經有國外業者將 3D 列印的技術應用其上,未來我們餐桌上所吃到的「肉」,都可以是「印出來」的!(責任編輯:陳美羽)

家庭餐桌上擺滿 3D 列印機列印的肉排,以及運用甲烷等氣體或火山微生物製造的其他蛋白質食品。這幅場景聽起來有點像科幻小說,但短短幾年後就可能會成真。

10 年內,替代性蛋白質銷售額上看 4 兆新台幣

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報導,隨著「超越肉類」(Beyond Meat)與「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等公司研發的素牛肉與漢堡肉替代品取得爆炸性成功,替代性蛋白質產業持續蒸蒸日上。

根據英國投資銀行 巴克萊集團(Barclays),替代性肉類銷售額 10 年內可能達到 1,400 億美元(約 4 兆新台幣),相當於全球肉類產業的 10%,或增至當前銷售額的 10 倍。

用微生物做人造肉,用廢棄甲烷做蛋白粉

現在更有業者致力研發新一代產品,藉由結合尖端技術與古老發酵程序,把有害或常見的元素轉變成基本食材,希望藉此減少農業的龐大碳足跡。

芬蘭 Solar Foods 就是其中之一。該公司研發的可食用蛋白粉 Solein 是把微生物放入一種液體中,利用氫氣與二氧化碳的微小氣泡餵養它們。採用類似製造啤酒或葡萄酒的程序,只是不涉及葡萄或穀物。

液體變濃稠後經乾燥成為細粉狀 Solein,其中 65% 成分是蛋白質,吃起來跟小麥麵粉非常像。Solein 可運用於既有植物性產品上,未來還可用於製作人造肉。據業者表示,未來 Solein 的製造成本約每公斤 5 歐元(約新台幣 168 元),2021 年前就可上市。

用蛋白質當墨水,列印 3D 素肉排

西班牙公司 Nova Meats 則是使用特殊 3D 列印機,製造出口味與質地幾可亂真的肉排。列印機的卡匣式注射器噴出植物性蛋白質,製作 3D 素食肉排。

另外,美國公司 Sustainable Bioproducts 製造的蛋白質也很特殊,他們使用的是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火山溫泉裡發現的微生物。這家公司 2 月分已募得 3,300 萬美元(約 10 億新台幣),計畫利用此火山微生物透過「新穎發酵法」,於明年生產一種「類漢堡」。

不過,對於投資人而言,替代性蛋白質仍面臨 3 項主要限制。投資公司 Unovis Partners 管理合夥人馬勒克(Dan Altschuler Malek)指出,味道、價格與能否量產是關鍵。

馬勒克說:「全世界都有很棒的廚師在做植物性產品,但如果你不能讓它大量生產,就很難看出它如何能真正改變世界。」

 

資料來源:TECHORANGE 


環保新聞

 

廢棄物管制加嚴 歐美日進口趨緩

提供日期:2019.10.27

   網路流傳台灣進口大量歐美日廢棄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表示,目前進口台灣的廢塑膠和廢紙皆已加嚴管制,若未依規定進口,最高可處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鍰。

  近期網路Line群組間流傳台灣大量進口歐美日廢棄物,且報導中所述歐美日廢棄物輸往亞洲部分,是因東南亞國家原輸入管制相當寬鬆,造成過去歐美國家將家庭廢棄物或未妥善分類廢塑膠以資源名義送往東南亞。

  環保署澄清,台灣為完善廢塑膠及廢紙輸入管理,已於民國107年10月4日修法加嚴管制,且禁止家庭廢棄物輸入,與東南亞國家並不相同;此報導內容為107年8月舊聞,仍在網路上轉傳。

  環保署指出,進口廢塑膠業者將其加工作為人造纖維(如世足賽球衣),或製作塑膠二次料(替代原生塑膠料),台灣現約200多家進口業者,多已長久經營,其設備、技術、製程較為成熟且單純;進口廢紙業者均為造紙業者,因回收國內廢紙再製,需依靠國外長纖廢紙補強國內回收短纖廢紙,故進口國外廢紙使用。

  環保署強調,107年修法後,會同海關加強廢紙、廢塑膠等邊境查驗,並對進口業者進行稽查,確認進口者為合法工廠作為塑膠製品及紙製品製造使用;廢塑膠及廢紙進口經加嚴管制後,進口上升趨勢已明顯趨緩。

  環保署表示,會持續與財政部關務署加強查驗,管制進口品質,如未遵守相關規定,一經查獲,將予以嚴懲,除依法要求全數退運外,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鍰。

 

資料來源:中央社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書名:李嘉誠談做人.做事.做生意 全集(榮休紀念黃金版)

作者: 王祥瑞

出版社: 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8/11/1

  

《傳奇首富 榮休紀念版》

  今年,年滿90歲的李嘉誠正式宣布退休!

  從塑膠工廠業務員到全球華人首富;從赤手空拳到世界級傑出企業領袖,成功並非一步登天,而是堅持不懈、勤於學習而來!

  華人首富縱橫商場之不敗奧秘

  叱吒商界風雲全球之不朽傳奇

  謙虛是知識之源,不自負才是成功典範

  做人:「我相信幫助他人、對社會有所貢獻,是每一個人必要的承擔。」

  做事:「我相信只有堅守原則和擁有正確價值觀的人,才能共建一個正直、有秩序及和諧的社會,一個沒有原則的世界是一個缺乏互信的世界。」

  做生意:「也許最關鍵的成功方法,就是尋找得到導航人生的座標,沒有原則的人會飄流不定。」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簡報分享請點此


 

本書以李嘉誠豐富的人生閱歷和經商經驗,佐以作者的剖析,將一些做人、做事、做生意的「眉角」呈現。

故基本觀念、心態皆是共通,最終是李嘉誠「個人公司」成就其個人和事業。

 

如同書中所言,與一流人物交往,學習觀念、優點、做法,進而期許促使自己也成為一流人物。 


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ow0q2U7fU&t=26s

【【好葉】最有影響力的工具 - The Story Factor 動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