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3期 【裝置使用後廢棄之太陽能光電板,廢棄物代碼:D-2528】

第83期 【裝置使用後廢棄之太陽能光電板,廢棄物代碼:D-2528】

電子報專區 - 2019/5/13

前言

 

 

這個月小編的同事覺得小編我假日的生活太及時行樂,想跟大家分享,小編年紀不長,但覺得如果有「以後」想做的事,現在,沒錯,就請現在去做!

現在覺得快樂的事,上了年紀以後,不一定覺得快樂。更積極地說,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才能學會年老也覺得快樂的方法。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新聞快訊

《巴塞爾公約》通過修正案 管制富國出口塑料垃圾

提供日期:2019.05.11

  聯合國昨日宣布,187國簽署協議,同意對富有國家運送塑膠垃圾到貧窮國家進行管制,以阻止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變成「富國垃圾場」。

  自從中國拒絕接受塑膠廢棄物後,東南亞國家幾乎變成西方富有國家的垃圾處理場。

  塑膠廢棄物的汙染嚴重,目前在海洋中發現了約1億噸塑膠。(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進步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會將難以處理的塑膠垃圾運至開發中國家,交給民間機構處理。自從去年中國停止接收美國大量的垃圾後,全球焚化爐替代方案聯盟(Global Alliance for Incinerator Alternatives)發現,越來越多的垃圾被堆積在開發中國家,尤其是東南亞等國,印尼、泰國以及馬來西亞的村落在一年之間變成垃圾場。

  日前聯合國環境署(UNEP)在日內瓦召開會議,討論塑膠廢棄物和有毒化學物議題。經過長達一個多星期的討論,全球187國簽署協議,現在開始進步國家若要將垃圾運至他國,必須取得進口國家同意,且塑膠廢棄物離境後,各國必須追蹤其流向。這項協議是「巴塞爾公約」(Basel Convention)的修正案。

  全球性的公益團體IPEN科學顧問柏爾謝(Sara Brosché)解釋:「長期以來,美國和加拿大的進步國家一直往發展中的亞洲國家出口混合的有毒塑膠廢棄物,聲稱這些垃圾會在接收國被回收。但實際上,這些廢棄物大多都無法回收,而是被傾倒、焚燒,或直接丟到海裡。」

  聯合國環境署(UNEP)巴塞爾公約的執行秘書羅爾夫(Rolph Payet)指出:「目前塑膠廢棄物的汙染情況,海洋中發現了約1億噸塑膠,其中有80%至90%來自陸地。」

儘管此協議對塑膠廢棄物的出口有正面影響,然而也有專家指出,光是回收利用還不夠。必須大幅減少塑膠的生產,才能有效解決塑膠危機。

1989年草擬,1992年正式生效的「巴塞爾公約」是一個規範有害廢棄物跨境轉移的國際公約。此次協議修訂,美國表達了激烈的反對,但由於美國不是巴塞爾公約的締約國,因此沒有投票權,無法左右協議,但新規仍對美國起約束作用。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環保新聞

即日起「廢棄物及再生資源代碼」新增廢太陽能光電板之廢棄物代碼為「裝置使用後廢棄之太陽能光電板,廢棄物代碼:D-2528」

提供日期:2019.05.10

 一、為因應未來廢棄太陽能光電板回收處理及有效處理廢太陽能光電板之處理方式,配合廢太陽能光電板回收處理管理制度,自108年5月9日起新增廢太陽能光電板之廢棄物代碼為「裝置使用後廢棄之太陽能光電板,廢棄物代碼:D-2528」,供事業單位使用。

二、本次新增廢太陽能光電板之代碼,請環保局輔導有關業者適時辦理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變更作業。

三、若需進行變更前項該些文件者,請於108年12月31日前完成變更作業,且若於該期限前辦理變更,無須繳交審查費,超過該期限辦理變更,則須繳交審查費。

四、若貴單位對於相關作業仍有疑問,請電洽本署事業廢棄物管制中心0800059777免付費諮詢專線。

資料來源:行政院廢棄物轉置中心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書名:不宮鬥也能強大

作者: 陳啟鵬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9/1/17

卸下堂皇的史家手筆,另類解析你所不知道的歷史批踢踢工作板真相,讓古人告訴你,官場、職場、生意場的自我強大之道。官場如職場,職場如戰場。

歷史科補教首席名師、益智節目關主陳啟鵬

帶你從一般人不知道的歷史故事看――

‧職場的殘酷真相

‧同事的上位技巧

‧主管的自保之道

‧老闆不會明說的御人權術

原來歷史真相是……

◎武大郎、潘金蓮夫婦竟是清官與千金,卻被好友毀譽?!

謠言不會止於智者,時間不會還你清白。被惡意抹黑不一定是你的錯,錯的是你面對辦公室流言卻沉默以對,還傻傻相信總有一天沉冤得雪。    

◎岳飛被賜死,因眼前的傲嬌部屬比遠方的敵人更可怕?!

忠心耿耿不是過,公然抗命才是錯。岳飛和十二道金牌的啟示是,任性傲嬌注定壯志未酬,就算是對的事,只要老闆說不,你就千萬別堅持。

◎小時讓梨,長大害全家掉腦袋,孔融其實是職場小白?!

系出名門加上讓梨美談,為何落得滿門抄斬?神童孔融白目無禮,愛當酸民好批評,還公然挖苦老闆。若你是老闆曹操,殺他也是剛好而已。

從春秋到民國,看透改朝換代的生存法則;從縣令到宰相,看盡明爭暗鬥的職場百態。

攻心談判、權變謀略、人際應對……各種辦公室疑難雜症,歷史早已埋下足以為鑑的玄機。懂這些,即使不宮鬥、不隱忍、不委屈,也能強大!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簡報分享請點此

歷史上,讓人「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的非三國時代的呂蒙莫屬。呂蒙小時候家裡窮,沒有好好受栽培,後來從軍累積戰功,受到孫策的賞識。現在開始博覽群書,累積學識不會晚。

好文分享

<故事>漏水的水桶

有個農人住的地方沒有水源,又因位於高地上無法連結水管取水, 只好每天辛苦的挑著兩個水桶到遠處小溪取水。 他使用的兩個木製水桶,因年久而有了裂縫,即使裝滿了水,挑水時常常在路上漏掉了不少。 因為一半的水漏光了,因此每天都需要跑兩趟。

農人的妻子經常跟農人說:「那個會漏水的水桶你也修理一下,如果修不好就換個新的用,何必每天跑兩趟。」

而農人總是神秘的笑笑,從來也不去修那兩個水桶。

有那麼一天農人的妻子實在是受不了,大聲的對著即將出門挑水的農人說:「你今天一定要給我換個新水桶,不要每次都只挑回半桶水。」

農人說:「妳要不要跟我去挑水?」

農人的妻子狐疑的跟著農人出門到河邊,卻什麼也沒發現,回程上她只留意到從木桶中滲漏而出的水。 在第二趟回程的半路上,農人對妻子說:「妳沒發現到有什麼不同嗎?」

農人的妻子環視四周,忽然發現到小路兩旁開滿了各式各樣的漂亮花朵,開心的跳了起來。

農人說:「今天是妳生日,幾個月前我買了些花的種子撒在小路兩旁,希望能種出漂亮的花為妳慶祝生日, 木桶裂縫漏出的水,正好為澆灌這些花所需,所以我才每天挑兩次水。」

愛默生:「人生觀是由個性所造成的,同樣的材料,有人造出了宮殿,也有人只建成了臥室。」

 
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缺憾與阻力,只要懂得善加利用,往往能成為極有價值得助力。 千萬別對自己失去信心,只要找到自己的方向,人人都可以有成功的人生,像漏水的水桶,也能澆出一片美麗的花朵。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網址】https://www.smelearning.org.tw/learn/course/course_detail.php?sid=10007&ccid=8117

【運動也是一門好生意】

課程大綱:

社會大眾對運動產業的既定印象,都是不被看好、市場小、發展性不大!而2014年創立的艾朵國際,連續三年舉辦曾雅妮裙擺搖搖高球營,更獨家引進The Music Run by KOKO。執行長林慧倫表示因為熱愛運動,任何有關運動的項目都抱有一顆熱誠的心,這對創業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執行長更以自身創辦運動賽事的經歷分享運動社群的崛起,相信這將是運動產業未來擁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