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0期 【檢警環聯手破獲廢棄物處理廠非法棄置惡行】

第80期 【檢警環聯手破獲廢棄物處理廠非法棄置惡行】

電子報專區 - 2019/1/31

前言

即將過年,小編在此跟大家拜個早年,恭喜發財,諸事大吉!

春節連續假期自108年2月2日(星期六)至108年2月10日(星期日)止,廢棄物貯存情形申報期限至2月5日、營運紀錄申報期限至2月10日止。基於國人傳統及為避免事業同時在線進行網路申報,故於春節連續假期之本系統各項網路申報期限順延至2月12日(星期二)24:00為止。惟仍請事業儘早完成各項申報作業。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檢警環聯手破獲廢棄物處理廠非法棄置惡行

提供日期:2019.01.31

106年間苗栗市大坪頂第二公墓內遭非法棄置一般事業廢棄物,經臺灣苗栗地方檢察署韓茂山檢察官邀集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並指揮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組成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同一犯罪網絡另將影印機廢碳粉、含鋁集塵灰棄置於桃園市龜山區某廢棄建築物內,於107年10月19日發動檢警環聯合查緝行動,破獲桃園市甲級廢棄物處理機構福○多公司勾結不法業者進行非法棄置廢棄物行為,犯嫌7人及福○多公司依涉犯廢棄物清理法刑責,最重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後續將責令相關事業負起廢棄物清理責任。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分析1萬餘筆申報影印機廢碳粉、含鋁集塵灰清理流向資料後,偕同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執行一連串督察及查證工作後,矛頭指向這些遭棄置的事業廢棄物,是由數家公司委託福○多公司處理,經專案小組於查緝當日以廢碳粉於現場驗證福○多公司廢棄物處理設備不具處理粉末狀廢棄物的功能。

福○多公司不思如何依法妥善處理廢棄物,卻勾結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的不法業者3人,非法棄置廢碳粉約50餘公噸、集塵灰約20餘公噸,初估不法所得約新臺幣190餘萬元。該公司未依廢棄物處理許可文件內容處理廢棄物、開立虛偽妥善處理紀錄文件及不實申報處理完成,分別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4款、第6款及第48條刑責規定。

環保署表示,事業應委託合法處理機構處理廢棄物並應盡相當注意廢棄物已妥善處理的義務,廢棄物處理機構也應依廢棄物處理許可文件內容依法從事處理工作,否則一旦廢棄物遭非法棄置或未依法妥善處理,依廢棄物清理法第30條規定,委託事業與受託處理機構均應負起廢棄物連帶清理及環境改善責任,因此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圖謀不法利益。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環保新聞

 

廢棄物堆滿山 土資場「合法掩蓋非法」最高可開罰1500萬

提供日期:2019.01.29

北投區焚化廠觀景台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免費觀景平台,但先前民眾卻發現,附近空地上堆置大量廢棄物像一座小山,因此向相關單位檢舉,經過長時間追蹤,發現當地土資場違法收取垃圾,目前負責人已依法送辦。

 「用合法掩蓋非法。」環境督察總隊大隊長張乃仁說明,大約在去年9月時有民眾出面投訴,而在追蹤3個月後,發現該土資場雖然有合法執照,但早已經在4月28日到期,而土資場是蒐集營建廢棄物,也就是石材、鐵塊等等,而在處理後進行轉賣,若是無法轉賣則需送焚化爐焚燒,但此家違規廠商,除了營建廢棄物之外,還收了許多垃圾。

而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估計現場堆置約4,800立方公尺營建廢棄物及一般廢棄物,還有高達15,000立方公尺的土方及營建廢棄物混和在一起,總共面積大約一座足球場大,已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視覺景觀。

現場由警方查扣作業機具11部、帳簿、憑證、磅單等資料,土資場由於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第46條相關規定,吳姓負責人後續將進行警訊筆錄,並移送士林檢察署偵辦,負責人將面臨最重5年刑責,並得併科最高新台幣1,500萬元罰金,而目前也將根據帳簿等資料持續追討不法所得。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書    名:阿德勒教你正向能量說話術:連「拒絕」、「說不」,都能讓人感覺溫暖的85個技巧!

作者: 戶田久實 

譯者: 侯詠馨

出 版 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15

 

                                                  

    本書運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概念,教你100句正能量的說話方式,

讓你保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還能成為群體中最受歡迎的人。

  因為害怕被討厭,所以把話吞下去嗎?

  怎麼說話和傾聽,能贏得他人的信賴?

  放心,阿德勒教你用正面能量的說話術,解決所有人際關係的煩惱!

  阿德勒說:「人類所有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為了克服這個難題,你得先培養信賴感和同理心,讓自己與對方充滿勇氣,才能跟周遭的人產生美好的互動。

  作者戶田久實擔任溝通講師24年,指導超過10萬名學員。她與阿德勒諮商心理師岩井俊憲攜手合作,告訴我們:解決人際關係的問題,別靠職位、蠻力,說話溝通才是根本方法。

  阿德勒心理學教我們,為了保有自我,你可以消極地「說No」、「拒絕」,因為每個人都得有被討厭的勇氣。然而,本書更希望教你阿德勒心理學的積極說話技巧,讓你說話時能被喜歡、被接受,即使「說No」、「拒絕」也令人感到溫暖,自然而然擄獲人心、吸引貴人!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溝通充滿勇氣,一開口就受人歡迎

想一下身邊有沒有受歡迎的朋友,這個朋友隨時身邊都有圍繞著一群人,想想看是他的事業成功 ? 還是他的個性特質 ? 為什麼大家會想要親近他,與他做朋友。

再者就是人緣不好的朋友,沒人想要跟他做朋友,是他自私、個性不好,還是甚麼原因 ?

我們都希望自己是個受歡迎的人物,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在生活、家庭、事業都能得到幫助使其圓滿順利,學會賦予自己勇氣,凡事檢討自己,不與他人比較,不責備自己與他人,用寬容的心去包容事物,保持心身靈沉靜,一切將更加美好。


 


網站分享

推薦一個網站連結  正是時候讀莊子

中國文學系    蔡璧名

他這麼活過他的一生,留下一本書,《莊子》。這本書影響了陶淵明的一生。影響了李太白的一生。影響了白居易的一生。影響了蘇東坡的一生。唐玄宗下詔稱此書為南華真經,尊莊子為南華真人。清初名評論家金聖歎,評定這...

本課程共 26 講,歡迎有興趣的學員修習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

 

【小心踩到智財權的陷阱】

學習目標:

了解設計創作會遇到的智財權問題

課程大綱:

天下文章一大抄,天下的設計也差不多。所有的創作過程都是使用基本元素去舖陳架構,Kuso一下也不行嗎? 為什麼幽默或創意動不動就被指控抄襲或仿冒?自創品牌要注意智財權什麼問題?這堂課將從嬌焦包的案例來介紹相關的智財權概念。

一、山寨、KUSO,是創意還是侵權

二、智慧財產權基本概念

三、商標權介紹

四、著作權介紹

五、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