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1期【回收技術再利用新科技】

第81期【回收技術再利用新科技】

電子報專區 - 2019/2/27

前言

準備用溫暖的心情迎接連續假期,分享幾則環保回收新聞給大家。

本月好書是本正能量滿滿的書,裡面每個小故事都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強!玻璃碎滿地有救了 可回收製牙膏

提供日期:2019.02.26

俗話說玻璃心碎滿地,但太碎的玻璃,一般是無法進行回收再利用,但現在澳洲有科學家研發出新技術,讓這些碎玻璃可以回收利用,再也無須被人唾棄。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博士候選人皮瑞(Rhys Pirie)和教授巴斯頓(Damien Batstone)共同開發,他們發現清潔下水道的清潔劑中的一種化學物質,可以將各種碎玻璃溶解成液體矽酸鹽。之後這種液體矽酸鹽更能製成各種產品,包括輪胎、清潔劑、牙膏、混凝土密封固化劑以及農作物肥料,它還可用於製造放在電子設備等產品中的矽膠乾燥劑。

 

 

玻璃的組成成分,當中有約70~75%是二氧化矽,因此能轉化為液體矽酸鹽。皮瑞也表示,製造1000克矽膠需要大約1.3公斤的廢玻璃。現在研究團隊也正積極與廠商聯絡,希望能將這項科技運用在市場上。(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環保新聞

 

2020東奧獎牌 全由回收電子垃圾打造

提供日期:2019.02.13

  東京奧運組委會今天(8日)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所有獎牌將由回收電子垃圾中的金屬來製作。

  東京奧運組委會自2017年展開了一項向民眾募集各式電子垃圾來打造獎牌的計畫,包括舊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

  獎牌所需的回收金屬也向當地的日本企業和工業募集。

  組委會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募集計畫即將達標,預計於3月底結束。

  截至去年11月,東京都政府已募集到了4萬7,488噸廢棄裝置,同時民眾另外提供了500萬支二手手機給當地的網路服務公司。

  使用再生金屬製作奧運獎牌已行之有年,包括里約奧運在內,其中30%的銀牌和銅牌是出自回收的材料。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書    名:人生若知足,凡事都幸福!
作者: 葉楓 
出版社:大拓文化 
出版日期:2018/11/01

  本書運用阿德勒心理學的概念,教你100句正能量的說話方式,

讓你保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原則,還能成為群體中最受歡迎的人。

  因為害怕被討厭,所以把話吞下去嗎?

  怎麼說話和傾聽,能贏得他人的信賴?

  放心,阿德勒教你用正面能量的說話術,解決所有人際關係的煩惱!

  阿德勒說:「人類所有的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為了克服這個難題,你得先培養信賴感和同理心,讓自己與對方充滿勇氣,才能跟周遭的人產生美好的互動。

  作者戶田久實擔任溝通講師24年,指導超過10萬名學員。她與阿德勒諮商心理師岩井俊憲攜手合作,告訴我們:解決人際關係的問題,別靠職位、蠻力,說話溝通才是根本方法。

  阿德勒心理學教我們,為了保有自我,你可以消極地「說No」、「拒絕」,因為每個人都得有被討厭的勇氣。然而,本書更希望教你阿德勒心理學的積極說話技巧,讓你說話時能被喜歡、被接受,即使「說No」、「拒絕」也令人感到溫暖,自然而然擄獲人心、吸引貴人!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簡報分享請點此

 

人生的兩個境界:一個知道,一個知足

知道,讓人活得明白;知足,讓人活得平淡。

人生不要被別人控制,決定命運的是自己

人生不要被金錢控制,決定幸福的是知足

人生不要被表象控制,決定成熟的是看透

人永遠不能欺騙自己,越想證明自己的時候就越有可能失去自我,像書中提到的盲人在大霧裡也能按熟悉的道路走,永遠不迷失方向,正因為他看不到,不會被表象蒙蔽。

人生如四季,也有陰晴,學習收藏陽光、顏色及美麗的景象,在寒冬時溫暖自己的心,讓心靈充滿燦爛和溫暖。 


 

好文分享

廁所住著神明?窺探5個日本廁所裡的「逗知識」

日本女歌手植村花菜曾創作過一首歌,名為《廁所女神》。歌詞闡述祖母與孫女相處的平凡生活,其中有段歌詞的內容是:「トイレには それはそれはキレイな女神様がいるんやで」,翻成中文的大意是「廁所裏住著一位美麗的女神哦!」接著外婆繼續說:「只要每天把廁所打掃乾淨,就能變成如廁所女神般的美麗。」看似玩笑哄小孩的話,原來是真的!在日本傳統習俗中,還會帶剛出生的嬰兒進廁所祈福美麗健康的長大呢!

此外,你知道原來日本在戰國時代就已經規劃公廁系統、但在嚴肅的國會議事堂四樓竟然連一間廁所都沒有?《日本逗知識》廁所篇五個你一定要知道的日本廁所故事,仔細看下去你會更驚訝。

 

日本廁所逗知識1:廁所裡有守護小孩的神明?

自古以來,日本人便相信全國各地都有廁所神。祂們的別名很多,有便所神、廁神、雪隱樣等等,人們認為廁所神與懷孕、生產的淵源特別深厚,因此現在也還留有孕婦將廁所打掃乾淨,就能生下漂亮健康小孩的傳說。順帶一提,在東日本,人們會將產後七天的小嬰兒帶去參拜廁所,稱為「雪隱參拜」。據說做完雪隱參拜後,孩子就會長得英俊貌美呢!

日本廁所逗知識2:日本是公廁的先進國家?

日本公廁的原型誕生於戰國時代。當時位在日本的外國人傳教士見到京都市區,曾經驚訝地表示:「想不到屋前竟然有廁所,而且人人都能使用。」到了江戶時代,京都的路上到處都設有小便桶,稱為「辻便所」。歐洲在當時還沒有公廁,有些地方甚至會將穢物直接扔出窗外。日本人自古以來便習慣將糞便、尿液當作農作物的肥料二次利用。公廁其實就是古時候蒐集屎尿的地方。

日本廁所逗知識3:江戶城很臭是真的嗎?

在江戶時代,京都與東京的廁所是大不相同的。京都許多地方都設有公廁。相對的,江戶則留下不少「尿經常倒在路邊」、「大白天就有人在馬路正中央大小便,且沒人阻止」等紀錄。也就是說,人們會在馬路上隨意大小便,味道之刺鼻也就可想而知了。江戶設立公廁,是在江戶時代後期的事情了。

日本廁所逗知識4:國會議事堂的四樓沒有廁所!

東京永田町的國會議事堂四樓,設有讓國會議員及國會職員等國會相關人士自由使用的國立國會圖書館國會分館。然而,這裡明明有許多人出入,卻連一間廁所也沒有。原因在於往下一樓的三樓就是議事堂,裡頭設有讓天皇休息的御休所以及天皇專用的洗手間。在天皇的洗手間上方建造廁所有違禮數,所以才會形成這樣的建築結構。

日本廁所逗知識5:東京大學有自己專屬的東大標誌衛生紙?

東京大學是日本的最高學府。在東大的廁所裡,甚至還有印了東大標誌的衛生紙。這是用東京大學的學生寫過的測驗券、論文、校內的機密文件透過碎紙機產出的舊紙所製成的再生衛生紙。不過東大標誌只印在包裝上,內容物則是普通的衛生紙。順帶一提,東大校內部分的廁所,連馬桶上都有東大標誌。

更多日本奇特的逗知識,都在都在La Vie出版《日本逗知識俱樂部:500個連日本人都驚奇的生活.飲食.傳統.文化.地方趣聞話題》

資料來源:遠見雜誌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演說改造計劃】

學習目標:

認識行銷、紮穩基本功,進一步有效的和目標顧客溝通

課程大綱:

1.您還在擔心沒有創意嗎?您想成為創意思考達人嗎?您想更了解如何運用創意思考在商品行銷、企劃提案上嗎?「創意思考」課程從創意概念談起,透過簡易訓練方式,幫助您掌握創意思考原則與技巧,並學會創造「話題性」,提升提案創意,輕鬆運用於工作中!

2.您每次遇到撰寫企劃書就頭痛嗎?您想要掌握企劃書撰寫要領嗎?您想要讓企劃書脫穎而出嗎?那麼您一定不能錯過「企劃撰寫」課程,顛覆傳統思維,以「溝通」概念出發,掌握核心概念與編排技巧,讓您的企劃書、提案,一次過關!

3.透過「黃金圈」簡報設計思考邏輯,並結合簡單、易學的簡報視覺設計技巧,快速設計出不同凡響的視覺簡報,讓簡報不再生硬、死板,從眾多簡報提案中脫穎而出,掌握重點、掌握聽眾!

4.我們正處於一場影像革命,任何人都能創造內容的時代,但是如何在這樣人人都可以產生內容的世代,還能夠脫穎而出,設計出憾動人心的好內容、好畫面,便是「視覺溝通」最重要的目的:教你把好想法變成好畫面,有效提升開會效率與提案成功\率!

5.演說技巧,是演說的道中之術。演說改造計畫課程當中,將分享如何透過聲音的變化、表情的演繹和手勢的運用,讓演說的內容得到完美的展示,從而感染觀眾、達到您演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