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9期 【調整廢棄物整體管制號碼設定、廢棄物產出、貯存及遞送聯單申報功能】

第79期 【調整廢棄物整體管制號碼設定、廢棄物產出、貯存及遞送聯單申報功能】

電子報專區 - 2019/1/17

前言

2019年新的一年,小編不免俗來勵志一下! 趁現在還有時間,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為你最想成為的那種人,過著你最想過的那種生活。

也許我們始終都只是一個小人物,但這並不妨礙我們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活下去,這個世界永遠比你想的要更精彩。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調整廢棄物整體管制號碼設定、廢棄物產出、貯存及遞送聯單申報功能

提供日期:2019.01.04

一、針對現行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IWR&MS)「廢棄物整體管制號碼設定、廢棄物產出、廢棄物貯存及遞送聯單」等4項申報項目進行調整,調整內容說明如下:

(一)廢棄物整體管制號碼設定:刪除「最大產出量」、「月平均產出量」等2項欄位。

(二)廢棄物產出情形:

(1)醫療機構申報格式:刪除「附設機構資料」申報項目,「病床使用情形及占床率」之病床數(床)會自動帶入廢清書資料,事業僅需申報占床率(%)即可。

(2)旅館業申報格式:刪除「附設機構資料」申報項目,「住房情形及住房率」之客房數會自動帶入廢清書資料,事業僅需申報住房率(%)即可。

(3)百貨公司、超級市場、零售式量販業:刪除「附設機構資料」申報項目。

(三)廢棄物貯存情形:

(1)新增「本月無廢棄物貯存」申報項目,若前月月底皆無廢棄物貯存情形,可藉由本月無廢棄物貯存按鈕進行申報作業。

(2)刪除「預定處理時間」申報欄位。

(四)遞送聯單:

(1)刪除「容器(物種)數目」申報欄位。

(2)委託或共同處理流向刪除「中間處理後產物流向」欄位。

(3)自行處理流向刪除「自行處理後流向」欄位。

二、上述調整項目將於108年2月1日進行功能上線,相關系統操作手冊詳如附件。

三、若貴單位對於相關作業仍有疑問,請電洽本署事業廢棄物管制中心0800-059-777免付費諮詢專線。

附件一、廢棄物產出情形申報操作手冊
附件二、廢棄物貯存情形申報操作手冊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環保新聞

 

《蘋果》獨家調查 GPS臥底追資源回收 揭非法流向

提供日期:2019.01.11

  【新調查中心╱調查報導】《少女的祈禱》音樂響起,一位媽媽將裝滿回收物的袋子,遞給台北市清潔隊員;她想都想不到,這些洗乾淨、分類好的容器,3天後竟跨越2個縣市,進入桃園一間違章工廠,堆高機在這片原本是農田的土地不斷來回,回收物被擠壓得吱吱作響,猶如土地發出的哀號。

《蘋果》從去年9月開始透過GPS「臥底」調查,結果發現,承包政府資源回收的廠商,雖全部合法,但下游幾乎都是沒有招牌的違法業者承攬處理,是合法掩護非法,問題嚴重。

台灣實行資源回收20年來,鮮少完整檢視從民眾端到處理端的回收流向,雖然政府有在垃圾車安裝GPS,但僅是方便民眾丟垃圾,只是追車,不是追垃圾;為查明回收物真實流向,《蘋果》在台北、新北、桃園3地,將9個GPS裝置在塑膠瓶、紙容器、廢紙3種常見的回收物內,投入清潔隊回收車,再以衛星訊號,完整追蹤回收物的流向,是台灣媒體第一次嘗試此種調查方法。

《詳全文…》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書    名:你的強大就是你的自由

作    者:洪雪珍

出 版 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2


                                                  

  職場的終極目標,無非「強大」與「自由」!

  所有的委屈,是為了累積強大

  所有的強大,是為了選擇自由

  你越強大,就越少受委屈

  你越強大,就擁有越多的工作選擇

  你夠強大,就是工作配合你、老闆配合你!

  5個終極領悟

  讓你進退職場,隨心所欲,擁有選擇的自由!

  很多人經常說「我要勇敢做自己」,以為對於人生,手握百分之百的自主權,

  只要有勇氣就可以一隻手撐起全世界,越是年輕越是如此相信。

  「我不想太拚,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不想要功成名就,只想要幸福快樂,這樣就很滿足。」

  這樣的信念沒有錯,但人生平衡、幸福又快樂的後盾是什麼?是金錢。

  而多數人的錢不會來得理所當然,唯有努力工作,才能創造財務與人生的自由與安全!

  雖然在職場打滾,委屈難免,但永遠要記得——

  你越強大,就越少受委屈。

  你越強大,就擁有越多的工作選擇。

  你夠強大,就是工作配合你、老闆配合你!

  自由————無一不來自「強大」!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好文分享

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有被拒絕的「機會」,正是因為你先有了跨出去的勇氣

它看似是針對事情的結果擔憂,其實它是面向我們最深處的自我——我們真正害怕的不是提出來的要求、提議不被採納,而是它似乎意味著「我不夠好」。

如果我夠好,事情怎麽會沒有好的結局?「優秀的人申請工作應該不會被拒絕啊。」於是因為害怕面對自己不夠優秀的可能性,即使現在的工作再爛,也不積極找新工作。

「人緣好的人開口請人幫忙應該不會遭拒啊。」於是因為害怕面對自己人緣不夠好的可能性,而始終沒有勇氣向別人尋求協助。明知道不勇於嘗試就不能有所突破,但當開口後沒有得到圓滿結果,還是會被自己的挫敗和羞愧淹沒。

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有被拒絕的「機會」,正是因為你先有了跨出去的勇氣。在千千萬萬個對工作不滿的人當中,絕大多數人會拿藉口塘塞自己,只有少部分人會經由不同渠道尋找出路,這其中又只有一部分人能夠成功。

而這一切,都歸功於那揣著不安也要跨出的第一步。反之,那些低著頭保持現狀的人,也許永遠不用面對被拒絕的風浪,但他們也是那些十年如一日堅守同處、無幸逆流而上的人。況且世界從來不是圍繞一個人打轉,被拒絕有很多可能的原因,無需將問題全歸咎於自己。

也許走了十步路,有九步路都被拒回原地,但驅使你往前的是同一個東西:勇氣──沒有勇氣,你也許能避免九次被拒絕的尷尬,但你也不會有創造奇蹟的那一步。

當你因為被拒絕而感覺渺小時,請提醒自己,有些人看起來很平順,但很可能比起跌跌撞撞的你,他們只是缺乏了你的膽量。被拒絕,恭喜你已具備踏上成功之路的勇氣!

文章出處:Top Sales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百花齊放!區塊鏈應用場景大盤點】

心得:

此課程針對區塊鏈領域投資趨勢以及各式應用進行總覽與分析,區塊鏈就像是當年的網路一樣,會改變許多行業的運作規則。政府、金融、物流、創意產業都積極投入,研究區塊鏈。區塊鏈的重要功用是數位資產的防偽,這是電腦、網路普及之後,全球才開始面臨的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