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8期 【環保署公告修正應檢具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及應以網路傳輸方式申報廢棄物之指定公告事業相關法令】

第78期 【環保署公告修正應檢具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及應以網路傳輸方式申報廢棄物之指定公告事業相關法令】

電子報專區 - 2018/12/7

前言

當地理疆界打破、資源彼此共享之後,我們透過影片看世界,知識無遠弗屆,透過遠距離的直播,接觸多元文化,開拓視野。本月很特別的分享莊子的篇章,天地是寬闊無涯的,不要只侷限在狹小的眼界當中。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環保署公告修正應檢具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及應以網路傳輸方式申報廢棄物之指定公告事業相關法令

提供日期:2018.11.27

為因應107年8月1日修正公布之空氣污染防制法,增列健康風險評估專責人員等規定,並參考現行國內其他專業人員管理規範,針對環保專責及技術人員之在職訓練時數等作更明確規定,要求應有基本時數,期持續提升其專業,並與職場實際工作需求契合,協助事業做好污染防治(制)與管理工作,修正環境保護專責人員及技術人員訓練管理辦法部分條文,環保署歡迎各界提供意見。本修正草案,共計4條,修正條文如下:

  (一)修正本辦法之法源依據。(修正條文第一條)

  (二)修正本辦法之名詞定義。(修正條文第二條)

  (三)修正本辦法之甲級專責人員、專業技術人員證照訓練資格。(修正條文第三條)

  (四)修正本辦法之在職訓練規定。(修正條文第二十三條)

  (五)修正本辦法之廢止合格證書規定。(修正條文第二十六條)

  有關本次預告相關資料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 https://enews.epa.gov.tw/enews/fact_index.asp ),或於預告日起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 網址: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 )下載,歡迎各界提供意見或修正建議給環保署作為修法參考( Email: sjlu@epa.gov.tw )。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管處


環保新聞

 

盛裝化學原料廢容器處理問答

提供日期:2018.11.21

  為利於事業了解盛裝化學原料廢容器應如何妥善處理,爰編訂「盛裝化學原料廢容器處理問答」,相關內容請至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下載區>問答集>其他相關問答集進行下載。

盛裝化學原料廢容器處理問答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書    名:情緒致勝:搞定自己,沒人可以為難你!

作    者:吳若權

出 版 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8/08/29                                                     

  你有被討厭的勇氣,那你喜歡自己嗎?

獻給覺醒世代的職場必勝法則!

  別任由情緒妨礙了你的工作效率。

  轉化情緒,是一種需要學習的能耐,學會搞定自己,就能發揮戰力、優游職場!

  你是願意面對問題、透過自覺改變現狀、創造自我價值的「覺醒世代」嗎?

  或許你常困惑於自己的情緒問題,並不自覺地用情緒虐待自己,但這樣就很難拿出精力與智慧,去應對外在的世界。你要學會轉化情緒,表達情感、接受挫折、承擔壓力,活出既不討人厭、也不討厭自己的職場人生,進而修練好職場最關鍵的能耐,擁有足夠的自信與勇氣。

  本書獻給身處多元價值選擇環境中,渴望保持覺醒的你。提供情緒致勝的5大步驟,應對在25種日常與工作的情境中,有系統、有邏輯地幫助你練習,有心法、有方法地陪著你覺察情緒,學會解套法則,以成長心態,創造快樂與自在的工作生涯。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好文分享

開直播,學語文,看世界:直播共學打破地理疆界,培養跨領域思維

  第一堂印尼語遠距直播共學開課,剛上小學一年級、媽媽來自印尼的新二代孩子,對螢幕中印尼語老師興奮地拋出一連串問句:「你也是印尼人嗎?那邊有沒有寶可夢?你認識我媽媽嗎?要不要加我媽媽臉書?」

  談起那堂印尼語直播共學開課時的情景,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創新學習中心組長鄭宇珺和陳永軒至今都還印象深刻,「因為有直播共學,能透過孩子與老師互動,讓他們在生活中真正接觸到會說爸媽語言的老師;這不僅能認識父母親的根,也能觸發他們對多元文化的興趣。」

  或許在那孩子真實生活中,除了媽媽之外,他第一個接觸到的印尼人就是印尼語老師。在還未意識到「文化認同」等充滿衝突感的詞彙前,小小年紀的他,透過科技將自己世界無限延伸,一直延伸到母親的故鄉。

教育界的共享經濟:打破地理疆界,共享各校資源

有沒有想過,教育領域也可以推動共享經濟?

108 學年新課綱中,除了閩南語、客語和原住民語,教育部增開新住民語選項(包括: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 7 國官方語言文化),規定每名小學生必選一種、以每週一節為原則。

  雖然新二代佔全臺灣學生比例約 10%,但專業師資多半集中都會區,且緬甸、柬埔寨、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少數語種師資更不足;此外,各語種新二代零星散佈全台各地,不少偏鄉學校一堂課甚至只有一名學生,除非老師會「分身術」,否則難以全臺跑透透。

然而,新課綱上路在即,聘不到師資的學校、沒有老師教的學生,該怎麼辦?

多元文化理念是包容差異、尊重獨特;而從美國教育界興起的 STEAM 教育,認為未來教育不再只是傳遞知識,而得訓練「跨領域思維」並培養面對未來、解決問題能力。事實上,STEAM 教育提倡的跨領域思維,正與新住民語言文化課程強調的「多學一種語言、多認識一種文化」溯本同源。

STEAM 教育為五個英文單詞縮寫: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 和 Mathematics(即:科學、科技、工程、人文藝術和數學),強調未來教育應讓孩子學會用跨領域角度面對問題,也就是:像科學家一樣思考、像工程師一樣解決問題、具備創客(Maker)創新精神、用人文藝術美感解決真實生活中的議題;更重要的是,STEAM 教育關注學生在嘗試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所培養出來的思維能力。

(詳全文…)

文章出處:The News Lens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逍遙遊 (一)-北冥有魚】

心得: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一旦錯失了機會,可能是很難挽回的。

天才或許是與生俱來,但不加以努力,終究會被還是變為平庸。

天地是寬闊無涯的,不要只侷限在狹小的眼界當中,大鵬鳥與蟬和斑鳩,這就是大與小的規格差別。才智只能當一官半職的,行為能得到一鄉人民讚揚,做人道德的展現是被信任的開始。勉勵自我凡事多努力,把握時機,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