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110期 【擔心俄羅斯供應中斷 鎳價周五升至3周多高點 單周漲4.2%】

第110期 【擔心俄羅斯供應中斷 鎳價周五升至3周多高點 單周漲4.2%】

電子報專區 - 2022/3/7

前言

很多人抱怨生活在為難自己,但世間自有它的公平之處:你有多優秀,就能收穫多少掌聲。不滿意自己的處境,就想方設法去改變;渴望獲得更多東西,就去擁有相匹配的能力。

跟朋友們分享以上這段話,2022年大家一起加油吧!

萬順清除的許可證已經在本月完成展延!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擔心俄羅斯供應中斷 鎳價周五升至3周多高點 單周漲4.2%

提供日期:2022.2.18

由於擔心俄羅斯的供應可能因烏克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而中斷,鎳價周五 (18 日) 持續攀高,升至 3 周多以來的最高價位。

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0535,倫敦金屬交易所的 3 個月期鎳 (CMNI3) 上漲 0.8%,至每噸 24065 美元。鎳價本周以來已上漲 4.2%,是近 4 周以來最大的單周漲勢,其價格一度觸及 1 月 24 日以來的高點。

上海期貨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 3 月鎳合約上漲 2.7%,至每噸 177860 元人民幣 (28080.2 美元)。

最近幾周,鎳市場一直動盪不安,因為貿易商為俄羅斯供應的任何中斷做好準備。 根據摩根大通數據,俄羅斯的出口占全球產量的 5.3%。

  近幾日美國持續加大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襲擊的警告,儘管俄羅斯一再否認,表示目前沒有入侵烏克蘭,也沒有任何計畫。

  澳盛銀行分析師 Soni Kumari 表示,目前受衝擊的工業金屬中,以鎳和鋁影響最大,因為俄羅斯的產量占總量的 6%。他補充說,如果找到解決方案,這些金屬將降低一些風險溢價,但看起來不太可能會出現重大修正。

LME 註冊倉庫的鎳庫存為 83736 噸,是 2019 年 12 月以來最低,而現貨鎳較 3 個月合約的溢價在周四升至每噸 368 美元。

資料來源:鉅亨網

 

 


環保新聞

 

非法掩埋廢棄物逾3萬公噸 集團牟暴利達10億

提供日期:2022.2.22

台南一名蔡姓男子,自組環保犯罪集團,將中北部的營建廢棄物運到台南農地非法掩埋,一年下來至少埋了三萬多公噸的廢棄物,總清運費用高達十億多元。台南地檢署在去年十月逮到蔡姓男子和司機等多人,最近偵結終結,將十八人提起公訴。

怪手不停的挖,挖出一堆又一堆的營建廢棄物,這些東西本來不該掩埋在這裏的,卻被不肖業者亂倒,導致農地變成掩埋廠。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指出,「掩埋的位置大概在新市麻豆安定等,有些是台糖的土地 有些是國有地,有些是私人的土地。」

檢方在去年10月,逮捕蔡姓男子為首的環保犯罪集團,調查發現,他們將中北部的營建廢棄物南運,到處找地亂掩埋,成員彼此之間用line群組聯絡,群組名稱還故意取做「露營和聚餐」,對話中把掩埋廠叫做餐廳,公部門人員稱做垃圾,用代號來躲避警方追緝。檢警花了一年的時候跟監埋伏,後來在桃園地檢署的協助之下,總算找到掩埋廠位置,一舉將18名成員逮捕。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每一台車輛他收大概是四到五萬,然後他進場給這個蔡姓被告,每一台大概一萬五到二萬之間,總共掩埋的體積,重量大概是三萬多公噸,廢棄物的清除處理費用,大概是超過新台幣十億元。」

這個犯罪集團相當小心,蔡姓首腦平日以權利車代步,與業者之間都是現金往來,讓警方查不到金流。就連掩埋之後也會把輪胎痕跡擦掉,但百密必有一疏。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他有人專門在現場負責掃地,他們有一條輪胎痕沒有掃到,循著輪胎痕去找到挖土機,確認機具停放的位置。」

檢警查扣作案用的曳引車就有九輛,挖土機一輛,嫌犯用農地做起無本生意,到處亂埋,嚴重破壞環境,檢方偵結,建議法院從重量刑。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網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書名:過度努力:每個「過度」,都是傷的證明

作者: 周慕姿

出版社: 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  2021/3/5

本書特色

 每一個過度努力的人,都是把傷藏得很深、藏得很好的大人。

「過度努力」是最完美的人生逃避,

逃避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你是誰?你為誰而活?

你總是不停歇地往前衝刺嗎?

因為你恐懼一停下來,你就不夠有用、不夠好、不夠優秀……

8個令人泫然欲泣的真實生命故事,

溫柔提醒我們,在華人推崇努力的文化裡,

「過度努力」是多麼容易被忽視,它甚至被完美掩蓋在高收入與不凡成就裡。

但,每個過度努力的人,都是靈魂受創、傷痕累累的大人啊。

  過度努力是一種自我耗損與傷害。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藉由本書,看見人的真實、勇敢、脆弱,很多愛和被愛的方式在當下很難表達說明,但看到不管哪一方,其實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著。

  也許因為害怕「不夠努力」被看不起、不被重視,也許因為渴望被愛,這些需要被受肯定的過程中也許正已非真實的自己在過日子,也許也不一定會發現自己有這些問題存在。

  看完本書,不一定能發現問題的存在,但請相信自己的價值,相信現在的自己其實不差。每一個決定的選擇並沒有好壞,請接受自己的選擇,不需要透過其他人去定義自己、瞭解自己,也不見得只有努力做到別人的標準才是正確答案。慢慢地去發現,其實自己能夠給自己的支持和力量,比想像的大很多。

 

好文分享

 

如何對抗負面思考?高EQ的人使用藍海豚法則

 根據心理學理論,我們即使知道負面思考不好,也很難去平息這些想法。情商顧問巴利索(Justin Bariso)建議,這時候你該試試「藍海豚」。

在心理學上有所謂「白熊問題」,根據實驗,要求你絕對不要去想白熊的事,反而會增加你想白熊的頻率。這個概念是由哈佛心理學家威格納(Daniel Wegner)1980年代後期發展出來,他引用俄國作家杜斯妥也夫斯基文章裡的句子,並用實驗證明。這句話是:「給自己一個任務,試著不要去想北極熊,接著你就會看到那殺千刀的北極熊每分鐘都跑到你腦子裡。」

白熊現象可能出現在你朝思暮想最後忍不住花光薪水買下不該買的昂貴商品,或者上台報告前你一直告訴自己別緊張,卻只弄得自己更焦慮。

要征服白熊,你需要藍海豚。

EQ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有能力理解並管理情緒,學著征服你的白熊。第一個關鍵是,承認你無法控制哪些想法來到腦中,但你可以控制要沉浸在這些想法中多久。

該怎麼把白熊趕出腦中?巴利索表示,威格納提供很多種策略,他自己覺得最有用的,是把注意力放到完全不同的另一個地方,讓自己分心,不再聚焦白熊。他稱之為「藍海豚」。

藍海豚就是用來替代原本念頭的想法,讓你在腦中浮現白熊時能立刻轉移焦點的事物。

舉例來說,假如你的白熊是一輛你很想買但負擔不起的重型機車,你可能一開始只是在網路上被廣告打到,被生火,去YouTube看了評論後說服自己先去試駕看看再說,也沒什麼損失,最後一不小心就買了。

根據巴利索,如果運用藍海豚規則,那麼你被重機廣告打到後,應該立刻開始研究其他東西,這個東西要和重機一樣好玩、令你喜歡,但符合你的預算,可能是比較便宜的機車,也可能是一趟你很期待的旅程。

又或者,你上台報告時反覆想著「別緊張」,巴利索說這時候你要告訴自己「我好興奮,結果會超棒」。這樣一來,你等於把潛在的負面思考轉換成正向思考。

重點是你不可能禁止白熊出現,但轉換注意力去想藍海豚,可以確保白熊一下就走。這個方法能幫助你把情緒和想法轉換為助力而非阻力。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