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102期 【環保署發布修正「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第2條、第4條、第9條條文】

第102期 【環保署發布修正「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第2條、第4條、第9條條文】

電子報專區 - 2021/3/31

前言

「你最近生活還好嗎?」

我們都得努力成為一個更有能力、更專業、更無可取代的人,讓公司需要你、不能沒有你,正是因為想要獲得更好的工作成就,我們才更有責任把自己的生活過好,真正成功的人應該要利用生活的美滿,去創造工作的效率與更高的成就感,與大家分享。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環保署發布修正「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第2條、第4條、第9條條文

提供日期:2021.2.23

環保署為強化事業負責人對其委託清理事業廢棄物的監督管理責任,落實產源自主管理責任以杜絕非法棄置,修正「事業委託清理之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

環保署表示,本次修正重點,包括規範事業負責人或其授權人應就廢棄物自主巡察稽核紀錄以及查訪所委託清除處理廢棄物業者的操作管理情形紀錄,應簽名確認或以電子簽章方式簽署,並註記日期;明定事業負責人及其授權人的定義及授權方式;並於附表二增列易遭非法棄置的廢棄物種類,事業應定期查訪委託清理該廢棄物的受託者,以強化事業內部對廢棄物流向的管控,進而遏止非法棄置。此外,為使業者有相當時間調整以符合新制,該署規定本次修正條文自發布後六個月施行。

有關本次修正條文發布相關資料,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https://enews.epa.gov.tw/enews/),或於發布日起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下載。

相當注意義務認定準則修正總說明_1100223.pdf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環保新聞

 

〈長榮鋼轉上市〉轉投資環保綠能同步前進 子公司榮鼎BOT案年底商轉

提供日期:2021.2.24/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長榮集團旗下長榮鋼 (2211-TW) 除了受惠鋼構事業需求暢旺外,轉投資環保業務今年同樣穩定,其中與中鼎集團合資的榮鼎綠能,拿下桃園 BOT 案預計年底完工運轉,可望貢獻明年營運表現。

  目前長榮鋼環保業務主要透過轉投資合資的方式,包括與欣陸控股、富邦集團等合資的欣榮企業,與得產汽車貿易等合資的水美工程,與榮鼎綠能三家公司,業務涵蓋家戶垃圾、醫療及科技業等事業機構廢棄物處理服務與汽電共生。

長榮鋼表示,榮鼎綠能與桃園市政府簽訂 BOT 合約,打造兼具厭氧發酵、焚化廠及固化掩埋場功能,再生能源的生質能源中心,特許期間 25 年,目前建廠完工進度約 80%,預計於年底商轉貢獻營運。
而欣榮企業是桃園地區目前唯一的大型垃圾焚化廠,以 BOO 模式營運,主要處理民生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並將焚化產生的熱能轉化為電力售予台電,目前享有特許營運權至 10 月底,而目前看來市府已表達議約意願。
水美工程則處理事業廢棄物及醫療廢棄物,也積極擴建焚化爐產線,提高焚化爐產線處理量能,新產線目前也已經取得環保署環差同意備查。
 
資料來源:台股新聞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書    名:煩事問莊子-苦苓的莊子讀書筆記

作    者:苦苓

出 版 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01/19

遭遇困境,卜卦求籤?上網問鄉民?  與其懷憂喪志,不如一起讀莊子。

從日常生活的解惑,到真實自我的追尋,且看苦子如何解讀莊子!

人生只有這一條路,走得好就是成功、走不好就是魯蛇?

--好消息!莊子就是要告訴你,並非如此。

 

人生得意需盡歡,失意就來讀莊子

人生如夢,夢如煙,煙如屁;

凡事有什麼好Care的?

 

比起廣大無垠的宇宙,比起地球悠遠的歷史,我們人類不管達到什麼樣輝煌的成就,都只是「滄海之一粟」,相形之下是非常渺小的;  而所謂的雄偉大國,也只不過像是蝸牛的一根觸角;更不要說是個人所能建立的那一點點功業了,簡直連一粒灰塵都比不上……

這樣看來,還有什麼好自以為了不起的?

還有什麼好看不起別人的?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傅薇庭

人生得意需盡歡,失意就來讀莊子
人生如夢,夢如煙,煙如屁;凡事有什麼好Care的?
比起廣大無垠的宇宙,比起地球悠遠的歷史,我們人類不管達到什麼樣輝煌的成就,都只是「滄海之一粟」,相形之下是非常渺小的;而所謂的雄偉大國,也只不過像是蝸牛的一根觸角;更不要說是個人所能建立的那一點點功業了,簡直連一粒灰塵都比不上……
這樣看來,還有什麼好自以為了不起的?還有什麼好看不起別人的?或許每個世代遇到的人不同~而那個時代人物也不同希望我們每個人的煩心事~都能解決順利解決

好文分享

 

溺愛欠缺是非黑白的價值觀

 

一個人如果被溺愛,便會視一切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恩為何物,  缺乏是非黑白的價值觀,當受到外界非議時,會感到無窮壓力,以為是人身攻擊。

被溺愛者通常有一個特徵,就是容易疲累,他們不明白人生的真正意義義,不知道收穫是經過付出才覺可貴。

人生的真正精彩,就是克服困難,當問題解決了,便會得到無窮的滿足感,被溺愛者永遠都缺乏這種感覺,因為問題通常由他人去克服。

習慣不是一朝一夕,懶惰亦然,當一個人毋須應付壓力時,工作便會份外懶散,能力會在不知不覺間下降,被溺愛者卻永遠以為己有很多工作去做。其實,他們真正所忙的,除了招架之外,就是終身尋找一個藉口去讓自己躲懶,當一個藉口已經過時,他們會「積極」尋找另外一個。

溺愛者和被溺愛者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不知道「愛」為何物。真正愛是讓對方懂得自愛,常懷自省的心,去尋找不足之處。

人生路,始終是要靠自己的雙腳去行,不斷的「扶持」只會送予對方一個假象,以為走路,是需要別人參與的,當摻扶者離開的時候,路,便會變得份外難行。

別以為施比受更為有福,當你在溺愛一個人時,其實你是在毀滅對方。

文章出處:網路轉載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主題】比你更懂你的數位廣告技術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