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100期 【環保署發布修正「共通性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部分條文及第2條附表】

第100期 【環保署發布修正「共通性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部分條文及第2條附表】

電子報專區 - 2021/3/10

前言

新年度的開始,恰巧本月推薦斷捨離整理術,持續生活的正向循環,讓心靈變得越來越輕盈吧!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環保署發布修正「共通性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 部分條文及第2條附表

提供日期:2021.1.7

  強化推動資源循環再利用,環保署修正「共通性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部分條文及第2條附表,除配合行政程序修正部分條文外,另修正附表廢塑膠再利用用途及新增廢棄滅火器乾粉回收再利用,期提升廢棄物資源有效再利用。

  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39條,環保署已於107年1月8日發布「共通性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並將廢鐵等8項事業廢棄物列為附表項目,以統一其管理方式。環保署表示,本次修正除了行政程序上配合再利用檢核表併入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調整相關法條行政程序及文字外,考量共通性事業廢棄物項目的性質單純,再利用技術成熟可行,本次明確定義同一法人之跨廠(場)再利用視為廠(場)內自行再利用,以鼓勵廠商自行設置再利用設施,強化產源責任,並有效促進資源再利用。

  環保署說,在附表編號四、廢塑膠再利用管理方面,為配合可燃性廢棄物燃料化之推動,新增廢塑膠作為固體再生燃料(SRF)相關用途及產品項目;另為促進廢棄滅火器乾粉回收再利用,參考日本等國家對滅火器廢乾粉之再利用技術,新增附表編號九、滅火器廢乾粉再利用種類及管理方式,以有效利用國內滅火器廢乾粉。

  有關本次發布相關資料請參閱環保署新聞專區下載附加檔案(https://enews.epa.gov.tw/enews/),或於預告日起3日後至行政院公報資訊網(https://gazette.nat.gov.tw/egFront/)下載。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環保新聞

針對陳椒華委員質疑「鍇霖太空包銅超標 有害事廢破包隨風飄 鄭文燦將害屏東鮪魚季加料重金屬辦不成?」一案,桃園市環保局說明如下:

提供日期:2020.12.28

針對陳椒華委員質疑「鍇霖太空包銅超標 有害事廢破包隨風飄 鄭文燦將害屏東鮪魚季加料重金屬辦不成?」一案,桃園市環保局說明如下:

1.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此為環保事件,且各機關都已經依法處置,陳委員刻意抹黑、扭曲,加工為屏東鮪魚季辦不成的論述,為了蹭聲量而進行無限上綱的政治操作。

2.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表示,若本市處理機構產生之資源化產品,有違反環保法令或處理許可證內容,將依法處分,情節重大者將廢止或撤銷其處理許可證。另環保局指出,有關資源化產品的政策施行與否,環保局已發文給環保署與經濟部工業局,若環保署與經濟部工業局改變資源化產品政策,桃園市政府將立即停止此一政策。

3.環保局指出,處理機構之許可及變更案件審查皆依「公民營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辦理,本市處理機構申請有關處理程序及產出之資源化產品,皆由環工領域之專家學者組成之技術委員會進行審查,此技術審查制度早在桃園縣政府時代即已開始,並不是市府時代才開始。

4.環保局說明,依據「公民營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第24條規定,處理機構需負責追查產品流向及使用情形(資源化產品之銷售流向、對象、數量及用途)並於每月10日前主動連線到中央主管機關進行網路連線申報。

5.環保局也表示,另有關原物料的貯存及使用(包含資源化產品)應由業者妥善管理,若涉及違規,當地環保主管機關也可以依法進行查處。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書    名:新‧斷捨離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作    者:山下英子

出 版 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20/9/28

本書特色

扔掉一件無用之物,就多出一點空間。

扔掉一件多餘之物,就免去一樣負擔。

扔掉一件無益之物,就恢復一絲清爽。

然後,你的人生將煥然一新!

 

  你的家中或辦公室裡,是否也常有著堆積如山的物品?這是因為我們總是覺得捨不得、好可惜、太浪費,於是以「還能不能用」而不是「我需不需要」來取捨,最後才會陷入「沒辦法丟東西」的煩惱。

  「斷捨離」就是生活的「新陳代謝」,透過思考「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看清「自己真正需要」、「讓自己感到舒服」以及「最適合自己」的東西,自然而然就能擺脫對物品的執著。

  而會讓你感到苦惱的不只是物品,還有金錢、健康、時間、家事、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從整理物品開始,不斷練習「斷捨離」,將「不需要、不舒服、不合適」的情緒以及親人強加在你身上的價值觀統統清除掉,才能迎接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本書便是山下英子老師融會《斷捨離》、《俯瞰力》、《自在力》三大代表作的精華,教你如何按部就班地實踐「斷捨離」,堪稱「斷捨離」系列的集大成之作!書中並提供了五個物品取捨步驟和五大日常收納法則,幫助你能夠更快上手。當你持續生活的正向循環,你就會感到心靈變得越來越輕盈,而你的人生也將產生巨大的改變。今天開始,就一起來感受「斷捨離」的神奇力量吧!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 需要的是「活在當下每一刻」的生活態度,而不是「為了以後的某一天而活」
  • 珍惜現在擁有的人、事、物,每天進行「捨」的練習,就是在練習接受自己和重要的人的死亡苦惱。
  • 「擁有」僅是「人類社會的規則」。其實是物質悠久流動過程中的一小部分,珍惜短暫的相遇,當緣分結束時,可以果斷地放手。Ex:地主
  • 斷捨離就是藉由有意識地「清出」,當物品、空間、自我變得洗練,活在「當下、此處、我」的「美學」
 

好文分享

 

我站在1樓,有人罵我,我聽到了很生氣。

我站在10樓,有人罵我,我聽不清,還以為他在跟我打招呼。

我站在100樓,有人罵我,我放眼望去,只有盡收眼底的風景。

 

一個人之所以會痛苦,是因為他沒有高度,高度不夠,看到的都是問題,

格局太小糾結的都是雞毛蒜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