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96期 【把廢電池當垃圾丟 釀大火燒回收場】

第96期 【把廢電池當垃圾丟 釀大火燒回收場】

電子報專區 - 2020/7/31

前言


你領券了嗎? 最近覺得去哪人都好多呀! 好心情都跟著炎熱的天氣燃燒起來…

但要小心廢棄物要好好回收,廢電池可別亂丟近一般垃圾,以免引發火災呢!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把廢電池當垃圾丟 釀大火燒回收場

提供日期:2020.7.20

提醒大家廢電池別亂丟,小心引發火災!高雄市環保局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五起,民眾把電池當一般垃圾亂丟,引發垃圾車和回收場的起火意外,幸好及時撲滅,沒釀成重大事故,環保局提醒,亂丟電池依法可以開罰1200元至6000元,基本上有三個回收處,都可以讓民眾把電池拿去回收,我們為您解答。

回收場內熊熊火光,垃圾起火燃燒,大家好緊張,幸好及時撲滅,沒有引起更大災害,這是今年2月,發生在高雄市的仁美資源回收場,而釀成火災的元凶,竟是鋰電池,高市環保局環衛管理科股長周經棟說:「那抓斗車在抓取的時候,因為有時候會造成摩擦的關係,會造成鋰電池有起火的現象發生。」

環保局表示,到目前為止,累計有五起民眾亂丟電池,造成垃圾車資源回收場起火,2月有一起,6月在楠陽資源回收場有兩起,5月和7月南區資源細分選廠也有,就像這實驗影片,鋰電池遇到碰撞擠壓,就可能爆炸起火。

高市環保局環衛管理科股長周經棟說:「如果民眾沒有做好資源回收分類的部分,那罰鍰的部分是從新台幣1200元到6000元。」廢電池不能亂丟,依法最高可罰6千元,資源回收車,超商和3C連鎖量販店,也都是民眾,可以把廢電池拿去回收的地方。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環保新聞

【回收經濟學】找回廢棄物的價值 AI成為資源回收生力軍

提供日期:2020.7.14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對世界造成的改變之一,是資源回收。許多國家覺察到供應鏈離自家越近越好,透過回收,是確保原物料不匱乏的方法之一。

  事實上,幾十年來,美國和其他先進國家仰賴中國收購、回收近半數的塑膠垃圾,然而自2018年中國禁止進口可回收垃圾後,許多西方國家為了加強處理能力,已轉而求助AI人工智能。

專家表示,以往多半憑藉人力進行的資源回收,是沉悶、骯髒又危險的工作,正適合改由機器人效力,更可以讓資源回收更有效率,彈性更大。

「禁令暴露了目前回收的基礎設備有多脆弱,」美國丹佛的人工智能公司AMP Rototics行銷副總裁沃斯(Chris Wirth)說。

但這反而給了AMP等新創公司動力,研發用在資源回收的AI技術。這些公司開發出的視覺系統,可以從經驗中學習,透過視覺線索辨識出回收品的商標、顏色、形狀和質地,就算回收物被打碎、摺疊或髒污都無礙,並進行分類、拆解。舉例來說,機器人可以辨識出瓶身上畫有牛的雀巢商標,並研判它是乳製品。

  這類系統很善於辨識出小物件,例如Nespresso的咖啡膠囊,這些理論上可以回收,卻常常被當成垃圾丟棄的東西。「機器人有辦法層層分類,而且由於人工智慧的學習能力,它越來越聰明了,」沃斯說。

以往,我們對資源回收行業最熟悉的畫面,就是回收物在輸送帶上前進,由一旁戴手套的工人和機械合力分類篩選,但可能有針頭、用過的尿布、甚至是有爆炸風險的丙烷罐子藏在其中。

傳統機器雖然可以把能直接回收的物品加以分類,但無法拆解產品,但一般外帶的咖啡杯和優酪乳罐子裡面只有一些成分可回收,機器無法輕易分拆開來。如今,廠商可在現有的機器上加裝AMP開發的AI科技,無須花大錢變更設備,就能更有效率地進行回收與拆解作業。

拆解對於回收業越來越重要,這是因為手機、平板電腦和數位家電等廢棄的電子產品越來越多,而產品內的金、銀、白金和鈷才是最具價值的成分。

回收經濟學起了變化

  英國羅浮堡大學永續工程教授拉辛米法德因此預料,汽車業將是回收的一大目標,因為車內的電子零件越來越多,電動車也包含更多很具價值的原料。

「目前我們回收汽車著重在3樣核心金屬──鋼、銅和鋁──合計占總價值的6成左右,但以電動車來說,最有價值的部分在於黃金和白金等貴金屬,以重量計,大約僅佔整體的4到5%,因此以回收價值的8成來說,以往重量占比約6成,變成大約僅4%。」

  配合回收經濟學的根本轉變,拉辛米法德的團隊正在研發拆解機器人,專家期望,透過自動化提升效率,再結合提煉出電子廢棄物更具價值原料的能力,將有助於回收業者處理更多垃圾。

  當前在疫情危機下,供應鏈中斷的窘況讓許多國家思考如何加強回收。「在二戰期間,回收不是為了環境,而是為了原物料和供應鏈的在地化,」沃斯認為這種邏輯已死灰復燃,此外,減少塑膠垃圾在生態上也有其急迫性。

AMP的創辦人霍羅維茲則表示,廢棄物其實很有價值,問題在於分類以及拆解太耗費人力物力,侵蝕了廢棄物的價值,因此,動用機器人其實可以找回廢棄物的價值,確保回收物的品質。

西方的回收業一直難以招募到足夠的員工,AMP的行銷副總裁沃斯指出,「人工智慧技術得以創造出可永續的勞動力,填補這些空缺;這些工作沉悶、骯髒又危險,正適合機器人和人工智能代勞。」


資料來源:鏡周刊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 

書名:走出一條不平凡的領導之路

作者: 黑幼龍

出版社: 發光體

 

出版日期:  2020/04/29

 

 

 

 

 

 

本書特色

  1.一個平凡人,如何成為優秀領導人?黑幼龍自稱是個平凡人,沒有特別的顯赫背景,軍校出身,卻能夠走出一條不平凡的路。在這條領導路上,他做了什麼?

  2.數十年人生、教學經驗淬鍊的領導力智慧。黑幼龍將數十年的親身經歷與卡內基訓練內化,淬鍊出領導力的六大支柱,這些智慧結晶,不僅他人無法複製,更是一堂學校不會教,但是過去家庭教育也沒有教的重要能力。

 

  五位跨界、跨世代領導人實戰錄。從企業領導人、國際巨星、專業經理人、第二代接班人親自證言,他們如何透過卡內基訓練與學習,自我成長,找到自己獨特的領導力。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簡報分享請點此


自已也曾過小斜桿人生,但覺得需要學習更多的團隊技巧,今天的工作即使是一個小小角色,也要助長團隊成為不平凡的團隊,在這裡想到我們經理也是很堅持的帶領我們建立讀書會,也是一個很好的心靈補已站,大家可以教學相長,這本書並非理論書,而是真實的故事案例討論,因此具有說服力,也非常激勵人心,很希望自己也能創造出不平凡的事。

 
 

好文分享

【時力專欄】被氫氟酸濺到,不只截肢還恐喪命!邱顯智:政府應建立急救 SOP

【我們為什麼要選擇這篇文章】

  氫氟酸是光電、半導體業蝕刻及清洗製程的常用溶液,具有很強的腐蝕性及劇毒,被此類溶液噴濺到,傷重足以致死。但在台灣,第一線接觸的工人對於要怎麼處理這類工安意外,其實沒有完備的知識,這恐導致他們暴露在極度危險的環境裡。

而工人被氫氟酸潑濺,是純屬工安意外,還是代表著工廠的管理出了疏失?此將有賴公部門更嚴格的監督。(責任編輯:李姿萱)

  看到南科員工進行晶片蝕刻,被氫氟酸混合溶液噴濺的意外 新聞 ,讓我想起前一陣子,六氟靈差一點面臨被法國廠商斷貨的危機。

大家應該還記得,一年前,竹南科學園區也發生一起菲律賓籍移工德希莉被氫氟酸噴濺導致死亡的案例。

 

氫氟酸具強腐蝕性,誤觸恐致死

我在受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協助德希莉案訴訟過程中,得知氫氟酸有非常強的腐蝕性,剛接觸時不會感覺疼痛,但等到氫氟酸與骨骼中的鈣反應時,已經造成器官與神經系統的嚴重損害,幾乎只能用截肢來處理。 因此, 氫氟酸又稱為化骨水。

  德希莉才二十多歲,還有大好人生,在透過視訊連線她菲律賓的爸爸媽媽時,看到他們痛哭失聲的表情,令人說不出的難過。

  50 到 60 年前,大家對於氫氟酸的急救措施,都是用大量清水沖洗,但因為氫氟酸的毒性是來自氟離子,水並不足以清除氟離子(就像水不能洗乾淨手上的油漬一樣)。

  40 年前,法國人發明六氟靈物質,讓氫氟酸還在體表時,利用六氟靈可以同時抓住 3 個氫離子與 6 個氟離子的特性,有效控制毒性於體外,同時讓部分滲入真皮的氫和氟離子有拔出的作用。現在,消防隊的救護員都知道要用六氟靈來對被氫氟酸噴濺的人進行急救。

  六氟靈若斷貨,將無法急救氫氟酸所造成的傷害

然而,因為歐洲新醫療器材法於 2020 年 5 月份開始實行,代理商必須取得醫療器材登記許可才能繼續進口。 但衛福部食藥署卻因為種種原因,一直無法判定六氟靈為醫材。 

  眼看六氟靈即將斷貨,成千上萬個使用氫氟酸工作現場的台灣勞工,將要暴露在極度危險而沒有急救器材的狀況下工作,我立即指示幕僚,務必要解決困難,保障第一線勞工的職業安全。 

經過多次協商, 食藥署終於在上個月判准六氟靈為醫材 ,也解決了這次斷貨危機。 

  去年德希莉在發生氫氟酸噴濺當時,沒有人知道應該怎麼處理。錯誤的急救方式,導致原可避免的死亡悲劇。

  這次南科的意外,還是顯示第一線工廠仍然存在急救知識的不足,接下來我一定會持續要求勞動部職安署,務必嚴格督察工廠, 建立氫氟酸噴濺的急救 SOP 並廣為佈達,避免再有下一個無辜的生命,遭到化骨水的蝕骨奪命。 

 

急救小常識

1. 碰到氫氟酸小面積的噴濺可先沖水再用葡萄糖酸鈣處理,但大面積的噴濺則需要用六氟靈沖洗。 

2. 沖水可能讓氫氟酸滲入及氫氟酸腐蝕面積擴大(台北榮總毒物中心毒理數據顯示,任何濃度的氫氟酸,只要達到體表面積的 5%,約半個手臂,就有可能導致低血鈣),用等張壓的生理食鹽水及高滲壓的六氟靈才能避免此將氫氟酸「洗入」體內的風險。 

3. 爭取黃金處理時間,一旦氫氟酸完全滲入身體組織或骨骼,醫生只能以支持療法或外科處理(如清創及截肢等)。

資料來源:BUZZ 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