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94期 【產源委託或自行清除事業廢棄物應以裝置GPS並經環保局審驗合格之清運機具執行】

第94期 【產源委託或自行清除事業廢棄物應以裝置GPS並經環保局審驗合格之清運機具執行】

電子報專區 - 2020/7/31

前言

 

 

小編最近看到一段話分享人際關係是一種力量。要維護好自己的人際圈,在別人過生日或者新年時打個電話或者發一封電子郵件送上祝福。就算你換了工作,將來也可能在其他場合遇到老朋友。

「你掌握多少知識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識什麼人。」擁有一張強大的人際關係網路的人,比那些一心苦讀聖賢書的人更加成功。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產源委託或自行清除事業廢棄物符合「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公告事項五者,應以裝置GPS並經環保局審驗合格之清運機具執行。

提供日期:2020.5.25

一、依107年8月17日修正之「應裝置即時追蹤系統之清運機具及其規定」公告事項五規定,應於109年6月30日以前完成GPS裝置之對象包括:(1)載運廢塑膠混合物(D-0299)、以PET為片基材質的廢攝影膠片(D-2201)、廢攝影膠片(卷)(含X光膠片)混合物(D-2299)、廢塑膠(R-0201)、廢攝影膠片(卷)(R-2201)、廢塑膠容器(其他塑膠)(R-0208)、廢壓模膠(R-0210)之清運機具,(2)公民營廢棄物清除機構每月許可量2千公噸以上者之清運機具,(3)共同清除機構,(4)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自行或輔導設置廢棄物清除設施之清運機具。 二、上述清運機具裝置GPS車機並經環保局審驗合格才可於109年7月1日起進行清運行為。機構及審驗合格之車號查詢請至「GPS專區(https://gps.epa.gov.tw)/「便民服務」。 三、若對於相關作業仍有疑問,請電洽本署事業廢棄物管制中心0800-059-777免付費諮詢專線或所在地環境保護局。

 

資料來源: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


 


 


 


 


 


環保新聞

檢警環合作 破獲廢棄物非法處理 避免環境污染

提供日期:2020.5.8

   環保署、臺中地檢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與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等單位,共同合作查獲廢鋁再利用機構,將處理產生的廢(鋁)爐渣和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收集的集塵灰,為節省廢棄物處理費用,委託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的業者非法處理,案經臺中地檢署偵查終結,相關事業及人員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47條非法處理及第48條申報不實等行政刑罰規定,將廢棄物處理業者及相關行為人等共5人提起公訴。

  107年至108 年期間,廢鋁再利用機構事業將其所產出廢(鋁)爐渣、集塵灰,假廠內再利用之名,未妥善處理,而委託不肖人士送到臺中市沙鹿、大肚區,由未領有廢棄物處理許可業者處理,總計自107年7月起至108年11月止,前後共將700公噸之廢(鋁)爐渣及集塵灰等廢棄物,交由非法業者棄置處理,並因此減省共計1,256萬元之廢棄物清除、處理費用。

  廢(鋁)爐渣、集塵灰遇水易發生化學變化,產生具刺激性、對人體有害之氨氣,影響支氣管跟呼吸系統,長期吸入體內則會損及肺部健康,如棄置掩埋將嚴重污染環境。環保署強調,業者應將產出之事業廢棄物,依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委託合法業者清理,避免造成環境污染,該署後續也將持續透過檢警環各機關合作打擊不法,以遏阻環保犯罪、維護環境品質。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書名: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

作者: 老楊的貓頭鷹

出版社: 高寶

出版日期: 2018/3/7

 

 

 

 

 

 

活出一個有趣的靈魂,那才是你永遠不敗的人生資本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年度暢銷作家 老楊的貓頭鷹,再一力作!

 

  這本書――

  送給對生活用心太少,對別人用力太多的人。

  同時也專治生活白目、良心脆弱等疑難雜症。

  把你的「平庸無奇」變成「閃閃發光」,

  將你的「無聊人生」變成「無敵人生」。

 

  現在,讓這本書――

  提醒你:「如果真的有什麼是值得去贏的,那應該是尊重,而非苟同」

  奉勸你:「確實不需要為了誰而改變自己,但也不能慣著自己一無是處」

  囑咐你:「內向的人,不必羡慕別人的譁眾取寵」

  拆穿你:「遊手好閒不等於文藝青年,生活無聊是因為缺少儀式感」

  告訴你:「不要和消耗你的人在一起,也不要做一個消耗別人的人」

  提示你:「根本就沒有無聊的人生,只有無趣的人生態度」

 

  讀完這本書,至少,從此你不再弄錯三件事!

  ★覺得每天生無可戀,是因為你活得蓬頭垢面;覺得生活賞心悅目,是因為你的內心美不勝收。

  ★有趣的人絕不僅僅是表面上風光無限,他們在背地裡也過得風生水起。

  ★人生確實是一場修行,剛開始你總覺得是這個世界欠修理,後來才發現:欠修理的其實是你自己。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簡報分享請點此


最後想分享的是「儀式感」,生活過得索然無味,那是因為過它的人正灰頭土臉;生活過得風生水起,那是因為過它的人,時時處事都充滿儀式感。節日的存在是至少給我們一個機會表現及感受,還有看看美食部落客的照片,對食物的擺設的要求。

 如同一開始提到的生活的狀態環環相扣,用鄭重其事的態度,表達內心的莊重,書中也提到有趣的人,表面和背地裡都風光精彩,讀到這裡,彷彿更能認同書名的肯定,更體悟「態度」的重要性。

 看完本書,雖然多用感情來說明,其實有很多章節都能有共鳴,從無聊的人事物找美好的事,修理一下自己的想法。

 
 

好文分享

2020年,請你跟對人,走對路,做對事

  大多數的人窮其一生都在追求成功,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定義成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成功的人生?

我們,有時候卻說不出答案。

 

成功,是我們,永遠的羨慕,也是我們永遠的目標,生活一輩子,誰不追求成功呢?誰不想成功呢?

但是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對成功都不一樣的路途,有的順暢一些,有的充滿坎坷。

在這條長路上,有些人會質疑自己的當初的抉擇,甚至懷疑自己的努力,但如果這是自己的選擇,請你在打算放棄的時候,再堅持一下。

只要再堅持久一點,你就會知道,其實所謂的成功,無非就是跟對人,找對路,做對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智者偕行,你會不同凡響,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頂峰。

跟對人真的很重要,跟什麼樣的人就成為什麼樣的人!

1.普通人的圈子,談論的是閒事,賺的是工資,想的是明天。

2.生意人的圈子,談論的是項目,賺的是利潤,想的是下一年。

3.事業人的圈子,談論的是機會,賺的是財富,想到的是未來和保障。

4.智慧人的圈子,談論是給予,交流的是奉獻,遵道而行,一切將會自然富足。

 

在現實生活中,您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您的成長軌跡,決定您的人生成敗。

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和勤奮的人在一起,您不會懶惰;和積極的人在一起,您不會消沉;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您能登上巔峰;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都一樣;

態度決定一切。有什麼態度,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性格決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就有怎樣的人生。

 

生活中最不幸的是:由於您身邊缺乏積極進取的人,缺少遠見卓識的人,使您的人生變得平平庸庸,黯然失色。

 

如果您想聰明,那您就要和聰明的人在 一起,您才會更加睿智;如果您想優秀,那您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

您才會出類拔萃。

 

讀好書,交高人,乃人生兩大幸事。一個人的身份的高低,是由他周圍的朋友決定的。朋友越多,意味著您的價值越高,對您的事業幫助越大。

朋友是您一生不可缺的寶貴財富。因為朋友的激勵和相助,您才會戰無不勝,一往無前。人生的奧妙之處就在於與人相處,攜手同行。生活的美好之處則在於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凡人六悟 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關鍵機會,足矣!

 

愛佔便宜的人,終究佔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你看那些一到買單就上廁所或錢包半天掏不出來的聰明人,基本上都沒啥特別成就。

 

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裡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

 

所以,一定要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也許,這就是因果。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笑看風雲淡,坐看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應該: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

 

資料來源:成功男人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