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92期 【快樂是自己的事。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隨時調下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

第92期 【快樂是自己的事。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隨時調下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

電子報專區 - 2020/4/28

前言

 一定要趁現在,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活在當下,去感知這個世界的美好,去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好好活著,不留遺憾地去愛。把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當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

面對防疫期間,期勉大家一起努力,共度疫情難關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驚死人!竟然把廢液桶丟在翡翠水庫集水區!

提供日期:2020.3.25

環保署表示,翡翠水庫是大臺北地區600萬人口的飲用水水源,為了保障大家飲用水安全,經濟部還特別成立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沒想到竟然有人把廢液桶丟在翡翠水庫集水區!還好及時啟動環檢警結盟機制,查獲棄置人移送法辦,成功阻止飲用水源遭受污染。

108年9月環保署北區環境督察大隊接到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通報,新北市新店區翡翠水庫集水區遭人棄置100多桶廢液,經派員前往會勘發現現場遭棄置99桶20公升白色塑膠桶廢溶液、5桶125公升藍色塑膠桶廢油墨及20多袋以大塑膠袋盛裝之廢布,驚覺事態嚴重,除了立即協調新北市政府將廢液桶移置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並啟動環檢警結盟,和臺北地檢署、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成立專案小組,追查幕後棄置人。

環保署表示,遭棄置的廢液,經採樣檢測結果,有部分含銅濃度超過有害廢棄物溶出標準將近3倍,對人體會造成肝硬化、消化系統、腎功能衰竭和中樞神經系統抑制等中毒症狀,並對環境會造成綠牡蠣及動、植物體內大量濃縮,從而產生食物鏈的危害,對環境危害相當大,棄置地點距離野溪僅3公尺,幸好及時發現尚未滲漏,否則將嚴重影響大臺北地區600萬人口的飲用水安全。

為追查幕後行為人,環保署北區環境督察大隊由採樣檢測成分,研判這些廢液是含重金屬的廢顯影液,再運用高科技技術還原廢液桶遭塗銷之標籤,發現可能為新北市中、永和、新店一帶印刷廠產出,經溯源追查,費時半年,查出共有10餘家業者涉嫌將廢棄物委託給沒有清除許可的臺南市威○科技公司清除,該公司林姓負責人及羅姓共犯為節省處理費用,就近將收取的廢液和廢布,直接棄置在新店的翡翠水庫集水區內,目前相關涉案人,均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除了將面臨1到5年徒刑外,環保署也會追究不法利得。

環保署表示,雖然目前大家都在關心肺炎疫情,但環保稽查並未因此鬆懈,環檢警結盟也運作順暢,像本次棄置地點影響大臺北地區600萬人飲用水安全,半天時間就成立專案小組,雖然棄置地點偏僻,仍然可以成功查獲涉案人,同時呼籲事業經營人,千萬不要貪圖小利,將廢棄物委託給沒有清除處理許可的人,如果本案沒有及時發現,污染了水源,涉及的就不僅刑罰,後續如天文數字的清理費用,嚴重的後果絕對超乎想像。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督察總隊


 


 


 


環保新聞

竹聯幫勾結環保蟑螂牟利 刑事局逮18嫌

提供日期:2020.3.26

   以符男為首的竹聯幫太極堂八德聖龍會幫派結合清運車隊,非法載運廢棄物至濁水溪沿線掩埋、回填,1年半非法獲利新台幣3000萬元,刑事局23日循線緝獲符男等18嫌送辦。

  刑事局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表示,先前偵辦一起假檢警詐欺車手案,循線追查發現此車手集團幕後是以桃園37歲符男為首的竹聯幫太極堂八德聖龍會所操控,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查發現,此幫派組織除從事電信詐欺外,也圍事桃園工地土方清運,若遇不從者則率眾恐嚇、阻攔,讓工程作業停擺。

  此外,符男等人還結合中部地區以50歲李男為首的清運車隊,透過合法掩護非法犯罪手法,假借合法清運公司名義招攬欲清除廢棄物的處理場或拆除業者等,再由無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的李男清運車隊協助處理,趁夜載運至濁水溪沿線的國有土地或向不知情地主承租農用土地,非法傾倒棄置事業廢棄物後再掩埋、回填。

  根據調查了解,這群環保蟑螂以低於市價一半的運費招攬業務,單月非法獲利約100至200萬元,粗估營運1年半共獲取3000萬元不法利益。

  刑事局見時機成熟,分別於去年12月中旬、今年3月23日於雙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南投縣和雲林縣等地查獲包括符男和李男在內的18名犯嫌。

同時查獲犯罪聯絡用行動電話、電擊棒、幫派T恤、槍枝滑套、通槍條、安非他命吸食器、武士刀1把、蝴蝶刀1支、匕首1支、挖土機1部、曳引車頭3部、車斗5個、鏟土機(山貓)1部、清運工作記錄單及改造手槍2把、子彈4顆等贓證物。

全案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和廢棄物清理法送辦。

資料來源:聯合報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書名:

快樂是一種個性,不是運氣


作者:  張明玉

出版社: 布拉格文創社

出版日期:

2020/02/10


 
 

 

看看身邊你所熟悉的,擁有快樂的人,他們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快樂的理由,但他們似乎隨處都可以找到生活的趣味。如果我們仔細探詢其中的原因,將發現其實答案遠比我們想像的簡單。

 

  事實上,這些空話早就耳熟能詳了—―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我們要設法去看他的優點!」

  「任何人都有他光明的一面,你要朝著這一面看。」

  「你要把每天當作是一個新的挑戰,你希望它變成什麼樣子,它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人類追尋快樂的潛力無窮,即使身處最艱苦、最悲慘的境地,也可以愉快而充實地活著,那源於每個人內心的神力。

 

  好的心情並不取決於財富。你有沒有觀察過一些典型的商人?每天早晨,他們穿過彌漫著花香的花園,或是經過安靜的公園,而此時處處透露出來的生活氣息都在向他們招手。但是,他們卻步履匆匆,目不斜視,根本無視於這些美好的景色。那些充滿笑意的花朵、鬱鬱蔥蔥的灌木、綠意盎然的草叢,根本進入不了他們的眼簾。即便是在鄉間小道漫步,他們也是同樣冷淡和漠然。嘰嘰喳喳的鳥兒、歡唱的小溪、爭奇鬥豔的野花,也無法把他們從冥思苦想中拉出來,他們總是深陷於自己的生意中而不能自拔。他們把心思全部都用於淘金掘銀的身上了,根本無暇用心去感受愉悅。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簡報分享請點此

 

掌握自己心中的羅盤。

快樂是自己的事。只要你願意,你可以隨時調下手中的遙控器,將心靈的視窗調整到快樂頻道。

妥善調整自己!          

讓幽默產生溫馨的結局。

對待他人要像對待自己一樣,這樣雙方的矛盾就可以輕鬆解決。

相互理解和忍讓,不但可以避免矛盾激化,還可以給雙方帶來無比的溫馨。

 

好文分享

起床就想滑手機!生活心理學 :你是否重視他人大過於自己?

  你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別把力氣花在迎合他人

關於起床滑手機,《儀式的力量》一書的作者 Theresa Cheung 曾提過:

  如果你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抓手機,那麼你就對大腦傳遞了這個訊息:別人的需求──你手機上的訊息──比你自己的還重要。這個簡單的動作會支配你一整天。在一天清醒的前幾分鐘,重要的是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承認你自己的重要性和需求比什麼都要緊,這不叫自私。事實上,這是你所能做的最不自私的一件事,因為連你自己都沒有的東西,你根本不可能給別人。

  如果我們都認同照顧自己是件重要的事——事實上,可能沒什麼事比這件事更重要——那麼我們為什麼要在每天起床時,每次養精蓄銳後,立刻去看外界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不是先觀察自己今天的心情如何、身體狀況如何?如果你能夠先為自己泡杯茶,和自己好好相處,會不會有可能獲得更多能量,而後能夠以最佳狀態去關心遠在幾公里外的朋友、家人、伴侶?

  在關心世界、關心他人以前,先把自己照顧好,一點都不自私。你該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而非把力氣花在迎合他人。

資料來源:遠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