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90期 【大馬不當世界垃圾場 遣返3千噸廢料回原輸出國】

第90期 【大馬不當世界垃圾場 遣返3千噸廢料回原輸出國】

電子報專區 - 2020/1/22

前言

萬順公司祝福您 新年快樂。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大馬不當世界垃圾場 遣返3千噸廢料回原輸出國

提供日期:2020.1.21

拒當世界垃圾場!馬來西亞20日表示,已將150個貨櫃,重達3737公噸的塑膠廢料遣返回到各國,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再退回100個貨櫃。

全球每年生產超過3億噸的塑膠廢棄物,其中多達 85%都是塑膠製品,而且大部分皆無法回收再利用。而根據法新社報導,東南亞地區2018年以來湧入來自英美等已開發經濟體的塑膠廢料。在那之前,號稱擁有龐大資源回收產業的中國大陸下令禁止進口大部分塑膠垃圾。

禁令生效後,許多中國大陸回收業者遷移到大馬,導致大量塑膠廢料在未經許可下運到大馬,充斥在小社區內。

如今東南亞國家開始把非法進口的塑膠廢料退回來源國。大馬能源科藝環境部長楊美盈(Yeo Bee Yin)說,政府已把150個貨櫃,重達3737公噸的塑膠廢料退回英美法等國,除了這150個貨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再退回另外110個貨櫃,當中的60個貨櫃來自美國。她說,當局「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確保大馬不會淪為世界的垃圾場」。

楊美盈在北海告訴媒體,政府「將持續對抗污染的戰爭,其中也包括塑膠廢料」。北海是大馬北部的港口城市,有些裝載塑膠廢料的貨櫃是從這裡被退回。

廢料出口國和航運公司將承擔退回貨櫃的費用。楊美盈說:「我們一毛錢都不會付」、「別人把他們的垃圾倒在你的國家,不該由我們付錢把垃圾運回去」。

這些貨櫃被退回到13個國家,其中43個運回法國,42個運到英國,17個送到美國,11個送回加拿大。

近幾個月來部分東南亞國家已將不受歡迎的垃圾退回,印尼已把數百個貨櫃退回原產國,菲律賓也把大批垃圾送回加拿大。

此外,楊美盈也強調,馬國環境部也將在今年2月推出管制「洋垃圾」進口的《國家行動計劃》,將聯合各公部門及執法單位打擊跨境「洋垃圾」,「這個是新的課題,很多國家在中國大陸禁止洋垃圾前都不知道這個問題,中國大陸禁止後全世界才恍然大悟。」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環保新聞

 

太陽能板「退休」後淪廢棄物?其實超過8成都可回收再利用

提供日期:2020.1.19

   台灣太陽光電設置量每年快成長,預計今年設置量要達6.5GW,5年後20GW。當光電板因颱風等天災而損毀、或是20年躉購期滿後步入除役潮,超過10萬公噸的太陽能板看似都將成為廢棄物,實際上有超過8成的材料都可以被回收再利用。

  一般常見的矽晶太陽能模組,是由玻璃板、金屬導線、背板、鋁框、接線盒及以矽組成的太陽能電池等零組件,經聚合物封裝膠(EVA)組合而成。

  當一片太陽能模組廢棄不用後,外部鋁框可先直接被拆下支解再利用。鋁框之外,因玻璃上鍍有薄膜電池及聚合物、無法直接循既有回收管道再利用,目前業者多選擇直接打碎做為粒料用在柏油路面中。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指出,待未來業者研發出分離太陽能電池片與玻璃的技術後,玻璃就能回收再製。

  另外主要做為電池材料的矽晶片,經化學分離後則可回收重製為矽晶柱。其他接線盒、電路板等重量占比不到2成的零組件,則依現行混合五金廢料回收方式處理。

  至於太陽能模組生產過程中的廢棄物處理,台科大電子工程系特聘教授魏榮宗,接受新興科技媒體中心訪問時表示,從半導體產業的經驗來看,太陽光電產業製程中,廢矽晶圓、廢切削油相關產物或廢棄物的再利用技術皆已相當成熟,業者應妥善使用。

  環保署廢管處簡任技正李宜樺也指出,太陽能模組製程中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已有法定處理規範;像廢切削油及碳化矽等物質,業界也多已找到包括供應給中鋼做脫氧劑或升溫劑等再利用方式。

  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表示,太陽能模組材質黏合程度高,金屬物質滲漏機率低,若隨意棄置,主要影響環境整潔。他強調,廢棄太陽能板和廢家電類似,若經妥善處理,內含的貴重金屬、玻璃等物質其實都能被循環利用,因此需要透過政府機制引導、避免業者逃避資源循環的責任。

資料來源:風傳媒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 

書名:胡思亂想的爆發力

作者:  斯里尼.皮雷

出版社: 遠流

出版日期: 2019/9/27

 

★《商業周刊》1663期 選書推薦

你越想專注,腦袋越會卡住嗎?

人們多半相信克服障礙、達成目標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更專注!但當我們試著專心時,卻常常發生一些狀況:

 

●努力執行任務,卻中途卡住而沒辦法收尾?

●弄錯努力的方向,反而離目標越來越遠?

●生活中有太多的耽擱、刪除、混亂的行程,導致錯誤不斷重覆?

●覺得周遭步調太快,產生不堪負荷的倦怠感?

●甘願安於現狀,不想再接受新挑戰?

 

如果出現以上任何一項,表示你的腦袋可能「打結」了!

 

如果專心是你唯一的思考工具,大腦可能提前關機;

不如脫離手邊的工作,做小小地心智漫遊!

 

其實,「專心」是貼近和聚攏的光束,照亮正前方;「分心」則是範圍寬廣而遙遠的光束,讓人看到邊緣視野。皮雷博士挑戰提升生產力的傳統方式,改變對於白日夢、放鬆、工作未完、多工作業的偏見,教導大家跳脫框架的思考技巧:

 

●修補計畫,對大大小小的修改與變化抱持開放態度;修補建議,將別人的回饋打造成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修補行程表,每天安排固定時間短暫休息,每週也計劃一些打破單調生活的活動。

 

●淺嘗新事物,不管是嗜好或是幻想,給自己多一個可採用的體驗,多一個可以連結的事物──它或許就是你正在尋找的失落的一環!打破習慣性、應答式的思考方式,幫你找出舊問題的新答案。

 

●塗鴉自己的想法,不要過於在意畫得對不對,你畫出的圖案反映腦中潛意識的活動。一個月後再檢視你的塗鴉,可能會看到某些難以言說的靈感浮現。

 

本書指導你在極度專注與有意神遊之間如何自由切換,不管是想改進自己,或是想和員工互動以提升利潤的公司領導者,都應該運用這些法則,讓人們轉化到更高層次的自我,脫離記憶的陷阱。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羅雪方簡報分享請點此

 

  • 一旦學會在專心和分心之間來回轉換,處理壓力和風險的方式和你理解人生的方式,將出現一些深遠的變化。你會發現自我存在著過去自己從不曾知道的驚人部分。甚至,你會就此不再厭惡自己的不專心。當然,要做到這一點,分心的方式必須是有目的、有技巧,並將它融入你的日常活動之中。


好文分享

 

把握當下

ㄧ位醫院院長因癌病逝,

享年61歲 ....。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

 

他說: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

 

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繼續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

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

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

“將來”、“總有一天” 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 “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

 

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1】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

【2】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3】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

【4】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

【5】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