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85期 【從事非法棄置廢棄物 經查獲必將嚴懲撤證】

第85期 【從事非法棄置廢棄物 經查獲必將嚴懲撤證】

電子報專區 - 2019/7/5

前言

這個月想分享一段話: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老換游泳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是解決不了自己的能力的。盛夏之日,也別忘了充實自己。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從事非法棄置廢棄物 經查獲必將嚴懲撤證

提供日期:2019.06.06

高雄市環保局為持續打擊非法棄置事業廢棄物犯罪,遏止領有合格清除、處理許可之機構,從事非法棄置廢棄物情事,除要求行為人限期將廢棄物清理外,並針對違規情節重大者,依法撤銷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對於高雄市清除業者於外縣市有非法棄置行為者,同樣比照辦理,絕不寬待。108年查獲2家業者予以嚴懲撤證,以杜絕合法業者掩護非法的犯罪違規行為,守護民眾生活環境品質。

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事業產生之廢棄物如未妥善處理,業者與受託者負有連帶責任,將面臨共犯刑責以及連帶清理賠償責任,環保局針對高雄市合格清除、處理廢棄物之機構,一旦發現其逕行或勾結環保犯罪集團,租賃廠房或土地從事非法棄置廢棄物情事,經查證屬實除予以重罰外,並將祭出撤證處分,杜絕業者以合法掩護非法進行環保犯罪行為,也籲請所轄清除處理公會善盡管理之責,約束會員應依規定辦理清除處理業務。

環保局指出,107年針對涉轄內非法棄置之7家領有合格清除、處理許可之機構,針對其違規情節重大者依法撤銷廢棄物清除許可證,統計自107年起環保局協助環檢警單位聯合取締非法棄置事業廢棄物共計141件次,108年迄今計20件次,顯見107年撤銷不肖業者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對於嚇阻非法棄置有相當成效。當中查獲領有本市合格清除、處理文件之機構未依清除、處理許可證核准事項妥善處理廢棄物情形,除移送保七警調單位偵辦,後續可能面臨刑罰外,環保局也對其行政裁罰,金額累計高達54萬6千元,並針對涉及違規情節重大之群O公司、元O公司、泓O公司、隆O公司、福O公司、隆O公司、益O公司、允O公司及彪O公司等9家之合格清除、處理機構,依法撤銷清除處理許可證。

環保局表示,依法撤證之清除、處理機構,5年內不得以相同或類似名稱及相同統一編號申請;其負責人於5年內不得重新申請為清除、處理機構之負責人,環保局對違法業者絕不寬待,將持續結合鄰近縣市環保局共同聯合加強查緝列為重點工作,避免環保犯罪行為流竄棄置至鄰近縣市之機率,也呼籲清除、處理業者遵守法規勿知法犯法。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環保新聞

 

好熱!台南這處綠屋頂卻可降溫8度 

提供日期:2019.06.24

   台南市政府祕書處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由4名替代役在民治中心行政大樓頂樓西側,打造約30坪的綠屋頂,日前舉行成果發表會,祕書處指出,建置綠屋頂可以降低屋頂吸熱作用,有助減少室內冷氣耗能,2017年第一期綠屋頂,經環保局檢測證實可降溫8度。

4位社造替代役男詹凱竣、劉堉丞、江晉霆及林茂祥,分別擁有園藝、景觀設計、土木工程與視覺藝術專才,二期綠屋頂從景觀設計、植栽選定及鋪設種植,都交由這4位替代役男一起執行及維護,4人也發揮專長,設計上是考量到溫度、澆水問題及後續維護管理。

二期綠屋頂面積為99平方公尺(約30坪),採日式庭園風格,設計了石板步道、綠草地及庭園小景。庭園內種植雞蛋花、矮仙丹、小蚌蘭、萬年草、虎尾蘭等易維護之植栽,並以竹牆串連一、二期景觀。 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為打造優質辦公環境,並改善熱島現象,特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在2017年及今年於民治市政中心行政大樓頂樓分別完成了第一期、第二期綠屋頂計畫。第一期綠屋頂設置面積為54平方公尺,種植草皮及朱槿、龍舌蘭等植物; 祕書處說,綠屋頂設置後,經台南市環保局曾於該處監測溫度,測得有綠化的樓地板相較於無綠化之區域至少降低8℃以上溫度,減少熱傳遞高達71.8%。在炎熱的白天綠屋頂具有隔熱並蓄熱效果,到了低溫的夜間則有保溫的效果,且減少室內空調用電量達6%以上之節電功效;第二期預期可降溫6至8度的效果。 台南市民治中心行政大樓第一期綠屋頂成效佳,第二期綠屋頂在替代役男的悉心照顧下,也呈現一片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的景象,提供市府同仁在工作空檔前往綠屋頂走走,讓眼睛接觸綠草地與蔚藍天,有助靈感匯聚及紓緩壓力。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本月推薦好書  《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書名:別讓世界的單薄,奪去你生命的厚度
作者: 熊仁謙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期:
2018/05/01

 

不懂死亡,曲解存在,驅使我們無明而盲從,不斷做出錯誤選擇。

用一套不一樣的思維,爬梳內在的恐懼與得失心,就能以寬闊從容,迎接生命厚實的一切。

九○後、熟悉漢藏梵英四種語言、周遊各國的佛教學者及「快樂大學」創辦人,邀請你一起思辨生命本質,驅散消費主義下的成功迷思和生存焦慮,

以印度哲學重新認識自己,回應複雜世界!

十二歲時,我看過的屍體不下三、四百具。跟死亡的近距離接觸,是件令人非常有收穫的事情,因為在死亡的面前,原先既有的形象或心防,都會崩解。

我發現:活著很複雜,但死亡很單純。

死亡存在的最大意涵是,讓我們放過自己。面對死亡,才能真正開始活著。

面對死亡(最終極的失敗),就可以面對人生的不完美!

現代消費主義不斷鼓勵我們「追求」,但也使我們難以面對生命中的無能為力。

印度哲學與此有個截然不同的起點,認為:有起必有落、有求必有失。

追求、激情與行動,其實都是一種扭曲的存在,必然會終結──

「生」是意外,「死」才是必然。

印度哲學從追尋內在自由的角度出發,與外在物質主義劃下明顯的分野。

讓我們不只在忙碌漩渦中找到一口喘息的機會,還能徹底找回自己內心的自由權。

至少,這是我的經驗、也是過去數千年來無數人們的經驗。

生是意外,死是必然

與消費主義鼓勵行動、鼓勵積極地「Do something」大相徑庭,印度哲學更重視「知」,也就是「了解」「看清楚」。

當我們了解到,某些恐懼是怎麼努力都改變不了的時候,那些恐懼就沒辦法再擺布我們了。

就算它在,我還是要做我要做的事情。

當我們接受這種一切終將化為烏有的全面瓦解,才是無懼與「自在」的開始,我們才有辦法開始真正地為自己活著。

在那之前,我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逃避,或是因恐懼而做決定。

情感的力量

如何遇見可以與我真誠以對、真心相待的人?

相對於等待一個人的到來,積極創造關係裡的厚實豐富,才是關鍵。

期待一段珍貴的關係,並不會有這樣的關係來到我們手中,而是透過自己的付出,才因此感受到它是珍貴的。正是這樣的付出,才構成了珍貴的情誼。

這也一再印證印度哲學所強調的──

人只會對自己付出的事物,感到珍惜。

真正的快樂

  印度哲學談的快樂,是梵文「shanti」,也就是寂靜的意思。

  印度思想家認為快樂是某種寧靜。

  而這個寧靜又來自於「yoga」,意思是「融合」:個人與群體的融合、大自然與人類的融合,也就是和諧。

  沒有和諧,就無法得到真正的快樂,只能在倏忽即逝的快樂與失落中無限循環。

  快樂來自於寧靜,而寧靜則來自於和諧。只有在真正的和諧產生之後,人才會是健康、快樂的。

  刺激必然會破壞和諧,因為刺激的本質是「製造對立」——

  當我們追求外在的刺激時,其實就是在放棄和諧、放棄快樂的可能性。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簡報分享請點此

因為我們都是人,作者透過他對宗教的認知,解析現代人,生活、做事、感情、生死的態度。

 

再依自己的經歷及宗教的理念給出見解,看完後讓讀者對待事務可以有另外一種新的思考。


 

好文分享 

10個趣味定律,再忙也要看幾遍

1、蘋果定律

如果一堆蘋果,其中有好有壞,你就應該先吃好的,把壞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壞的,那麼好的也會變壞,你將永遠吃不到好的,人生亦是如此。

2、快樂定律

遇事只要你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像你如果掉進陰溝里,你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你的口袋。

3、地位定律

有人站在山腳下,而有人站在山頂上,雖然所處的位置不一樣,但兩人眼裡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

4、沉默定律

在爭辯的時候,最難辯倒的觀點就是沉默。

5、動力定律

動力往往來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絕望。

6、受辱定律

受辱時的唯一辦法就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那就蔑視它。如果連蔑視它也不能,你就只能受辱了。

7、價值定律

當你擁有某一項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種東西並不像你原來所想的那樣有價值。

8、結局定律

有一個可怕的結局,也比沒有任何結局要好。

9、慣性定律

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斷去加強它,它終究會變成一種習慣。

10、尋找定律

有時候越是著急找手機,翻遍整個房間都找不見,靜下心來發一會兒呆,你就會發現手機一直就在左手裡。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鄧曉汝

【網址】  https://www.smelearning.org.tw/learn/course/course_detail.php?sid=10003&ccid=8130

【人際關係與社會化意識能力的激發】

課程大綱:

1.如何更加了解自己也了解對方

2.「活在自我」與「活在群體」的價值判斷

3.如何讓「自我」成為「群我」的一個重要部分

4.如何改善「自我」以成就「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