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昌勳電子報【第4期】

昌勳電子報【第4期】

電子報專區 - 2010/3/31

前言

 天氣以及大自然越來越怪異,世界末日的傳言炒的沸沸騰騰。公司同仁抽個時間大家一起觀看了±2℃,越看越沉重!無論是不是有專家背書,全球變化的異象已是事實!如果有空,讀者不妨抽空看一下,體會這部紀錄片將帶給你的感觸!本月提供廢管中心的即時新聞,也分享了室內種什麼盆栽可以淨化空氣等新聞,本月好書【尋找快樂之國】等。


 

【輕鬆一下】          謎語:九張嘴巴八張破【猜一漢字】____________________謎底請見電子報底


【一、新聞快訊】

有關廢棄物代碼「E-0221」輸出中國處理事宜,詳如即時新聞說明。


一、有關本署98年12月17日環署廢字第0980115432號函說明中國禁止輸入之廢棄物種類乙案,其中廢棄物代碼「E-0221」中為「含金屬之印刷電路板廢料及其粉屑」(照片如附)為中國公告禁止進口之項目,禁止輸出至中國處理,其他屬該代碼項下之廢棄物種類不在此限,仍可申請輸出至中國處理。
二、請輸出業者於申請輸出「E-0221」至中國處理時,應於申請書中敘明不包括「含金屬之印刷電路板廢料及其粉屑」,俾利申請案之審理。
   (2010/3/3 上午 10:43:39)

http://waste.epa.gov.tw/prog/NewsZone/news_browse.asp?nid=3079


【二、進化室內空氣  先擺對盆栽。】

更新日期:2010/03/03 00:07 胡慕情

【記者胡慕情台北報導】擺對盆栽,讓居家空氣品質更乾淨!環保署表示,一般人每天約有高達12小時在家中度過,環署與學術機構合作推出「淨化室內空氣植物手冊居家生活版」教導民眾在家中適合擺放的植物以淨化空氣。

環保署空保處長謝燕儒表示,居家門口落塵較多,但因入門兩旁的鞋櫃、窗檯空間較小,建議擺放非洲菫、皺葉椒草、嫣紅蔓或白網紋草等小品;若空間較大,可放置5或6寸的中型盆栽如:秋海棠、大岩桐、長壽花、馬拉巴栗、鐵線蕨或盆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3/131/21c0u.html

---感謝奇摩新聞---

【助理小碎念】

最近看到新聞說辦公室養海藻當成舒壓小物,又看到同事種的黃金葛瓶子裡的水從我來上班後再也沒看過他換過,眼看著從六片葉子剩下一片營養不良的小葉子,我決定,把它搶過來養,看這黃金葛能不能淨化他充滿征露丸空氣的位子!


【三、文章分享】

談判,立於不敗之地

EMBA雜誌編輯部/文

從跟同事分配工作職責,到跟主管要求加薪、跟客戶簽定合約,工作中很多時候都是談判。談判專家,也是執業律師的梅塔(Steven Mehta),最近於加拿大商業雜誌(Canadian Business)上,分享他多年經驗累積而得的七大步驟談判術:

第一步,跟對方建立暢通的溝通管道。雙方的想法資訊無法順利交換,談判便無從談起。這是談判的基礎。因此,拿掉阻隔訊息來往的障礙,非常重要。研究顯示,對方越喜歡你,會越願意接受你的訊息。因此,在溝通時爭取對方的好感,對贏得談判有所助益。
第二步,找出對方擁有最後決定權的人是誰。……  第三步,讓情緒化的情況冷靜下來。……  第四步,問對方許多問題,而且要問開放式的問題。……
第五步,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六步,請對方從你的角度看事情。……  第七步,談判即將結束,確定有一個讓雙方覺得安全和滿足的句點。…… 
文章來源:EMBA雜誌第283期(2010年3月出版)                       http://www.emba.com.tw/ShowArticleCon.asp?artid=7734

【助理小碎念】

上期也提供了EMBA裡的文章,本期也是太喜歡裡面的一些個人管理的文章,所以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談判給我的感覺像是說服,談判或是說服也總離不開我們的生活,希望這談判七步驟能給大家幫助了!


【四、本月好書介紹】

尋找快樂之國

The Geography of Bliss:One Grump’s Search for the Happiest Places in the World

一個愛發牢騷的作家。十個國家。有哪個地方能讓他快樂起來嗎?

  很多作家試著告訴我們快樂是什麼,卻很少作家告訴我們快樂在「哪裡」、為什麼某地方的人比別的地方快樂、為什麼換地方就能換心情。……

  

書本簡介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3761

---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                       《本月心得撰寫人:劉慧雯》

全世界有這麼多國家,作者選了荷蘭來當作他尋找快樂的第一站,正因為【世界快樂資料庫】就建於荷蘭。他體驗並了解他所到的十個國家,快樂的原因。書中除了尋找快樂之外,也提及了當地風土民情。去瑞士爬阿爾卑斯山作者就覺得很瑞士、卡達人認為有錢就很快樂、印度人雖然崇拜心靈導師,卻也有反對這種崇拜的矛盾、冰島人長期生活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就學著擁抱黑暗。快不快樂很難定義,但是如果自己滿足於週遭現況那就是快樂。作者黑色幽默的寫作手法,讓我一邊讀一邊笑,但他最後到底快樂不快樂,還是先留個伏筆好了!


【五、大太平洋垃圾帶對食物鏈威脅大】

中廣更新日期:2010/03/16 08:05

川流不息的洋流匯聚下,全球最大的垃圾島出現在太平洋上!外電報導,位於美國加州與夏威夷間漂浮著「大太平洋垃圾帶」(Great Pacific Garbage),而且過去十年間,體積倍增,推估塑膠垃圾量達一億公噸,約有兩個德州大,對海洋生物資源帶來極大威脅,如果再不改善,專家警告,垃圾毒素遲早進入食物鏈。(陳奕華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6/1/224dh.html


靜思語

---談責任---

人最難能可貴的是:擁有一份力量,負起一切責任。

---恭錄 證嚴法師靜思語---


謎語:九張嘴巴八張破【猜一漢字】        謎底: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