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昌勳電子報【第3期】

昌勳電子報【第3期】

電子報專區 - 2010/3/4

前言

  愉快的新年過完,需再度上緊發條,在收心的緩衝過程中,希望本月電子報可以調劑一下!本月主題提供了廢管中心新公告、好書介紹(峰與谷)增加了個人讀後感、以及文章分享(幫自己拿掉壓力)、靜思語等等,請移動您的滑鼠往下閱讀吧。


 

【一、本署空水廢毒管理資訊系統(EMS)將於99年3月1日起系統登入方式新增工商憑證的方式登入。】

  提供單位:事業廢棄物管制資訊網   發布日期:2010.2.9

    本署空水廢毒管理資訊系統(EMS)將於99年3月1日起系統登入方式新增工商憑證的方式登入。
EMS工商操作手冊.doc   (2010/2/9 下午 05:23:48)

http://waste.epa.gov.tw/prog/NewsZone/news_browse.asp?nid=3078

---感謝事業廢棄物管制資訊網提供---


【二、文章分享】

《個人管理》幫自己拿掉壓力(WebOnly)

EMBA雜誌編輯部

有很多壓力是人們自己製造出來的,美國一位心理醫師芙蕾茜(Susan Fletcher)如此認為。

芙蕾茜分析,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把事情看得太嚴重。例如,主管只是看了你一眼,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但是你心裡卻一直在想,是不是主管不滿意你最近的工作成果。………

資訊來源:成功雜誌(Success)

來源:EMBA網站(2009年12月)

本文網址:http://www.emba.com.tw/ShowArticleCon.asp?artid=7621


【助理小碎念】

先感謝客戶分享本篇文章,因為我喜歡這篇所以藉由此機會把它分享給大家。文章之中,最有感覺的一句話便是“不要眼前發生什麼事情就先處理什麼事情,要狠得下心,不要覺得好多事情都很重要”!這句話是目前的我最需要的!你呢?

 


【三、本月好書介紹】

 

書   名 :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作   者 :史賓賽.強森

出 版 社:平安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 1月30日

 

 

故事賞析:

在今天的順境所犯的錯誤,會造成明天的逆境!
在今天的逆境做的聰明事,將開創明天的順境!

  有一個年輕人住在山谷裡,他很不快樂,覺得日子過得很不順心。他渴望能夠爬到眼前那座雄偉的山峰上看看,可是卻始終都鼓不起勇氣,陷入了兩難的困境。終於有一天,他下定決心拋開所有的懷疑和恐懼,朝山峰出發。……

書本簡介請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3761

---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                    《本月心得撰寫人:傅薇庭》

<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中,老人與年輕人的對話,年輕人如何從著手、力行、挫折、反思、回饋、執行直至抵達目的(成功)。運用潛藏逆境裡的契機,創造最有價值的行動,卻不是順應逆境的悲痛,依從逆境的挫敗,編織可行具體願景,樂於吃苦耐勞、謙懷若谷,非是幻想遙不可及,自嘆命運如此待我。「當你渴求缺乏的事物,你就在低谷裡,當你對現況感恩,你就在高峰上」老人言。在這前提下,自己為自己設下了一個框架,這個框架的元素就是意識理念中的「執念(Inflexible)」。在這個執念中,最怕的是在你出色時,自大狂妄、傲慢自負;在你低潮時,恐懼退畏、嚴憚黯然。 當你渴求自己所缺乏的,你就在低谷裡;當你對現況感恩,你就站在高峰上。峰和谷是相連的,只要換個角度思考,上山的路就出現了。在高峰期,要避免對現況過度樂觀;在低谷期,要避免過度悲觀。人生的順境(峰)和逆境(谷)其實都是禮物,每一份禮物都很珍貴,只是都需要我們好好去經營。


【四、故事分享】

魯凱族巴冷公主公主的故事:

【助理小碎念】

上月還記得新聞“雙鬼湖巨木群 屏東林管處將再探秘”裡提到的巴冷公主嗎?

公司同仁看到後找到一篇相關淒美的愛情故事,有興趣的人歡迎點閱來欣賞。

P.S. 故事來源已不可考


【靜思語】

---談寬柔---

一個真正成功的人,必須人人都能容得下你,你也能容納每一個人。

---恭錄 證嚴法師靜思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