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第70期 【自107年4月1日起新增7項一般廢棄物項目廢棄物代碼以及修正現行事業廢棄物代碼D-1801名稱與說明】

第70期 【自107年4月1日起新增7項一般廢棄物項目廢棄物代碼以及修正現行事業廢棄物代碼D-1801名稱與說明】

電子報專區 - 2018/3/9

前言

親愛的朋友們好,小編想跟大家分享一句話”I am, who I am.”

別人怎麼評價我們,是他們的決定;我們怎麼評價自己,是自己的決定。

最近遇到一堆正能量的朋友,心中正能量滿滿!

 

在業務上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歡迎隨時垂詢左下角之服務團隊,謝謝您!

enlightened小提醒 :要記得在每月5號之前申報完暫存,還有月底前要申報的產出喔!!


新聞快訊

 

自107年4月1日起新增7項一般廢棄物項目廢棄物代碼以及修正現行事業廢棄物代碼D-1801名稱與說明

提供日期:2018.3.5

一、為利於區別事業員工生活垃圾量以及事業營業產生之廢棄物量,IWR&MS配合新增7項一般廢棄物項目,廢棄物代碼以H為開頭,以利清除、處理機構申報營運紀錄之使用,並且修正現行事業廢棄物代碼D-1801(生活垃圾)之名稱與說明,名稱更正為「事業活動產生之一般性垃圾」,以避免業者混淆。

二、自107年4月1日起正式啟用7項一般廢棄物項目,本次新增一般廢棄物代碼,列管事業之事業廢棄物清理計畫書無需辦理變更或異動,另清除、處理機構如原許可證「許可清除、處理項目」欄位經許可收受一般廢棄物,得收受新增之一般廢棄物代碼,現行無需變更許可證。

三、若貴單位對於相關作業仍有疑問,請電洽本署事業廢棄物管制中心0800059777免付費諮詢專線。附件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事業廢棄物管制中心


環保新聞

 

環檢警調聯手 破獲無照空污源及有害廢溶劑非法處理

提供日期:2018.2.13

  環檢警調聯手於雲林縣、彰化縣、臺中市及苗栗縣,破獲國內知名廠商,使用大量有機溶劑卻未取得空污相關許可文件,為無照空污源;且未依法將有害事業廢棄物委託合法業者清除處理,竟以「假買賣」之方式,將有害事業廢棄物,交由未領有甲級廢棄物處理許可之業者非法處理,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第1項規定,涉犯同法第46條行政刑罰部分,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經檢察官複訊後,公司營運長、財務長、廠長、採購、員工等6人及非法處理公司負責人夫妻2人,均坦承犯行,訊後分別以新臺幣5萬至65萬元不等之金額交保並限制住居。

  環保署、雲林地檢署與雲林縣、苗栗縣環保局共同合作,由雲林地檢署吳文城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於107年2月12日兵分4路,針對○公司位於雲林縣及彰化縣之工廠,及苗栗縣三義鄉○興業公司及負責人臺中市住所執行聯合查緝,當場查獲○興業公司於104~106年間,至少3分次收受來自○公司約15.5公噸,已無市場經濟價值之廢有機溶劑,且為閃火點小於攝氏溫度60度之「有害事業廢棄物」。○興業公司陳姓負責人,明知其未領有環保主管機關核發之甲級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卻收受廢棄物處理費用,非法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其未經許可而收受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之行為,已涉犯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行政刑罰之規定;另未經許可逕行輸出有害事業廢棄物之行為,亦違反同法第38條規定,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環保署亦發現○公司彰化廠,使用大量有機溶劑,屬環保署公告應申請固定污染源設置、操作許可證之事業,惟該廠未取得空污相關許可文件即逕行操作,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第1、2項規定,依法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停工及限期申請取得設置及操作許可文件。

  環保署、各地檢署、各地方環保機關、法務部調查局及內政部警政署保七總隊,將持續聯合打擊、遏阻環保犯罪,捍衛環境正義,維護環境品質、實現環境正義。


本月推薦好書《本月書目推薦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敖興邦》

書    名:態度致勝

作    者:俞敏洪

出 版 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21

★美國上市公司華人CEO,給年輕人的創業筆記!

  創業的過程中,

  很多人都被困在自己的急功近利上,

  緊緊盯著那個儀錶板,每一英里都充滿著急躁。

  因此,想贏就得……

  

  俞敏洪給年輕人的提醒:

  「這個世界上90%的人都是追隨者,但你要對自己說,我不是,我是來引領這個世界!」

目錄

第1章 必備心態:別怕自己太年輕,要不甘於平庸

第2章 自我準備:除了找到錢,得思考自己是不是對的人

第3章 避免踩雷:只要不會致命,就不是繞不過的坑

第4章 人際關係:要關切「錢是否到位?」「心有沒有委屈?」

第5章 自我管理:絕望撞牆時,你得修煉與等待

第6章 突破困境:解決問題,得從思維模式徹底改變

第7章 莫忘初衷:理想先行、行動相隨,就能不斷前進

第8章 追求卓越:提升自己成為高質量的人才

終 章 經營事業要從生活中尋找養份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讀後心得專欄】《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邱漢威》

不公平從未消失,你要繼續消極還是主動積極。抓住時代的脈動,而且勇敢跟上去!為什麼劉邦能建立帝國?因為他知道團隊的重要。聯想的柳傳志、馬雲都是急事慢做的人理想可以是階段性的,但必須是高遠的透過讀書與聆聽,爆發思想的火花來創新事業

好文分享

 

不要跟旁人抱怨,免得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不要輕易相信隔耳的傳言,除非你當面證實,否則你會做出錯誤的判斷

生天地間,路路九曲彎,從來沒有筆直的。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為它巧妙地避開所有障礙,不斷拐彎前行。許多聰明人沒能走上成功之路,不少是因為撞了南牆不回頭。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困難,拐個彎,繞一繞何嘗不是個辦法。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只要心念一轉,逆境也能成機遇。

只要你心裡拐個彎,就會路隨心而轉從而超越自我,開創新的天地。行至水窮路自橫,坐看雲起天亦高。路旁有路,心內有心,憑的是眼界與心胸。命運只有自己掌握,拐彎是前進的一種方式。前進需要勇氣,拐彎需要智慧。路不通時,選擇拐彎,心不快時,選擇看淡;情漸遠時,選擇隨意。

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愛因斯坦曾說:“人的最高本領是適應客觀條件的能力。”達爾文說得更透徹:“適者生存。”通俗的說,就是會“拐彎”。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只要你願意走,路的盡頭依然是路。

人生之路,有崎嶇有平坦,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生活之味,有苦辣有甘甜,總有許多鹹澀需要品嚐。旅途在前進時候總有拐彎的地方,面對痛苦,無需躲避;不避生活百態,坦然面對。眼光不到,容易走彎路;理智喪失,容易走絕路。其實,彎路走到底差不多就成絕路了。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少生氣,多爭氣。對於漫漫人生路來說,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因為走得對才能走得遠。

文章出處:Top Sales業務講堂


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課程分享《本月心得撰寫人:萬順顧問開發有限公司業務部葉山青》

【雲端、大數據、物聯網之整合應用】

課程大綱:

雲端(Cloud)、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世界裡沒有專家,只有創意。

本課程著重在如何整合應用以上技術,可帶來生活及工作上的改變。例如商業、製造業、生活等應用,藉由改變來創造使用者需求並思考企業未來之價值,營運模式、管理模式、及服務模式。而雲、大、物的廣泛應用,將衝擊著資料的保護,故未來雲、大、物之個資法、著作權、營業機密、及隱私權等,也是同步需注重的課題。

心得:

◆談創意:

加法應用-國民小吃鹹酥雞49元/份,經過名稱包裝後如「普羅旺斯嫩春雞佐地中海初榨橄欖油米蘭空運羅勒葉」,也能登上法式餐廳500元/份

減法應用:先進觸控手機將傳統手機上的按鍵去除

◆談改變:

「電腦不見了!」手機愈做愈小,功能卻愈做愈強。

Internet改變了世界:聯地、聯人、聯物。

◆談應用:

早期的Nokia是做手機產品,但後起的iOS、Android是做手機「平台」

◆大哥級的服務:在事情未發生前,防患於未然,預作準備。

資料來源: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