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昌勳電子報【第2期】

昌勳電子報【第2期】

電子報專區 - 2010/2/1

前言

第二版也努力趕工,希望第一期的電子報能提供給您幫助,同樣的,我們會持續努力進步!本月份將整理出EMS代碼變更的載點,公文函,環境時事,好書分享等。再一次謝謝各位撥冗閱讀!

 


【一、廢棄物輸出至中國業者請注意! 請詳閱以下內容以確認輸入中國之廢棄物種類非屬中國禁止輸入項目】

提供單位:事業廢棄物管制資訊網   發布日期:2010.1.4

    鑒於混合五金廢料輸出至中國處理,日漸頻繁且種類繁多,為符合巴塞爾公約精神,並強化我國廢棄物輸出(入)管理,避免輸出之廢棄物未妥善處理,對於近5年來我國較常輸入中國之40項廢棄物,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已向中國相關機關確認其輸入之管理規定。…………

於我國管制規定中包括下列項目:

「D-2604」「D-2605」「D-2606」「D-2610」「D-2619」「D-2623」「E-0201」「E-0207」 「E-0215」「E-0217」「E-0218」「E-0220」

「E-0221」「E-0301」「D-2627」

---感謝事業廢棄物管制資訊網提供---


 

【二、空水廢毒管理資訊系統(EMS) 將於99年1月1日推行新版代碼,並針對系統中之原代碼進行轉檔作業,請事業自99年1月1日起以新版代碼進行申報作業。】

 


本月推薦好書

書    名:決定你一生的68個想法

作    者:白全珍

出 版 社:喬木書房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7日

一九七九年的一天,德國哥廷根大學,一個十九歲的青年吃完飯,開始做導師單獨設計給他的每天例行數學題。正常的情況下,青年總是在兩個小時內完成這項特殊的作業。

像往常一樣,前兩道題目在兩個小時之內順利地完成。第三道題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是要求只用圓規和一把沒有刻度的尺做出正十七邊形。青年沒有在意,像做前兩道題一樣開始做了起來。然而,做著做著,…………

 

想法:有些事情,在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難時,我們敢去做,做起來往往也很輕鬆。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無知者無畏。所以,在做某些事時,我們不必知道它到底有多難,只管去做就是了,這樣往往會做得更好。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助理小碎念】

以上這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所以提供給大家分享,一開始就知道這事情很難,常常不知不覺已經造成了心理作用,間接影響自己,知道他很難所以怎麼做起來都不順手,也是理所當然,因為它很難。另外,沒想到這篇文章的主角竟然是 “高斯”,他發明了一堆讓我頭痛的高斯定理,但還好他的故事卻帶給我啟示。“無知者無畏!”

 


新聞分享

雙鬼湖巨木群 屏東林管處將再探秘

提供日期:2010年1年1月27日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山神遮蔽日軍的眼,保住無數古木神樹!」,雙鬼湖巨木林千年神話,與魯凱族巴冷公主的淒美故事同樣動人心弦,屏東林管處將再訪秘境,為謎樣般的鬼湖傳奇留下更多科學紀錄。……......

劉育宗表示,巨木林高達6、70公尺,許多杉木的樹徑達到5公尺,樹幹需10多人合抱,其中還包括一棵傳說中的鬼湖神木,樹徑約7公尺、樹圍近20公尺的巨無霸紅檜,高聳入天,氣勢雄偉,相機無法將全樹入鏡。

特遣隊長鍾智勇表示,根據魯凱族耆老的轉述,日軍戰敗撤離台灣前採取焦土策略,荷槍實彈逼迫魯凱族人深入鬼湖放火焚燒巨木林,整整燒了將近1個月,奇怪的是只燒毀植被及巨木表皮,日軍被火勢迷惑,以為任務完成率隊下山。

奇蹟似的逃過劫難,魯凱族人聯想起大鬼湖巴冷公主的傳說,相信是山神遮蔽日軍的眼,保住台灣最珍貴的山林資產,後人才有機會見識到世界獨一無二的自然奇景。

 

【助理小碎念】

在搜尋新聞時無意間發現這篇報導,讓我覺得很感動。當年日軍運回很多紅檜導至於現在的台灣已經幾乎沒有神木級的紅檜,但其實在這美麗的寶島上還藏著為人不知的寶物,樹木以及環境是要由大家共同愛護並保留原貌,而不是要留下“到此一遊”來達到永恆的紀念。想當初上阿里山看到那巨大的神木,真的著實讓人肅然起敬!希望這篇報導出來後不要出現山老鼠來破壞那秘境!感謝山神的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