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廢棄物處理/清運/回收,廢家電回收,廢電腦回收,五金廢料回收,廢棄物處理流程,廢電線回收,廢棄物處理許可證,廢電線電纜,廢電纜回收,電子廢料回收處理,甲級事業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

Loading...

  • ☆ ★~歡迎您到留言版給我們加油打氣~☆ ★
  • ☆ ★~歡迎光臨本站~☆ ★
首頁 » 電子報專區 » 昌勳電子報【第1期】

昌勳電子報【第1期】

電子報專區 - 2009/12/24

前言

親愛的讀者,您好!昌勳想與您分享一些環保的新聞或是有趣的議題,在未來的日子裡,您不吝惜給予的指教,將會是昌勳持續服務的動力。

聖誕佳節以及元旦即將到來,在此敬祝,佳節愉快!

 


【一、環署公告修訂乾電池徵收及補貼費率 鼓勵業者引進環境友善電池】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基管會   發布日期:2009.11.30

   環保署於98年11月27日修正公告乾電池回收清除處理費費率及應回收廢乾電池補貼費率,以回收資源、循環利用及維護環境品質。……台灣近3年來廢乾電池平均回收率達4成以上,已達成歐盟2016年回收率45%之目標,顯示經由基金運作及回收工作持續推動,已達到一定成效。……(詳文按此)

http://ivy5.epa.gov.tw/enews/Newsdetail.asp?InputTime=0981130154023

---感謝環境保護局的提供---

【助理小碎念】

現在可以回收電池的地方到處能找到(便利商店真是很便利),回憶起當年小時候不懂事,只要不能再使用的東西通通歸類為“垃圾”,它就是只能進萬用垃圾桶。特別像是電池,誰知道它丟哪兒啊?還好長大之後才知道要愛地球。所以讓我們來落實「電池回收3部曲」行動吧!!


 

【二、哥本哈根峰會 百國領袖共商地球降溫】

更新日期:2009/12/07 04:09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七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揭幕,…希望締結聯合國架構下的全球協議,以因應嚴峻的全球暖化和氣候變遷問題。…由於全球領袖踴躍參與,此次峰會可望達成「重要協議」,但光有新協議仍不足以對抗全球暖化,在峰會結束後挑戰才正要開始。

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包括:

●      限制碳排放量                 ● 經費…

●      法律問題                     ● 森林濫砍濫伐…

原文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7/78/1we9d.html

---全文轉載自奇摩新聞&自由時報,感謝提供此資訊---

 

【助理小碎念】

本月放上最近討論火熱的“哥本哈根會議”,主要探討減少碳排放量等,這會議讓我聯想到前陣子看的電影“2012”,片中各國一樣也開了個全球會議,雖說遇到的問題不完全一樣,但也是值得讓人省思。因為地球暖化造成了地球某些島國的消失,糧食因氣候改變的欠缺等,進而不知不覺得慢慢影響到“人”。無論這會議結果如何,如果大家從自身開始做起減少傷害地球的行為,應該只有好而沒有壞。


本月推薦好書

書    名:笑是最好的醫生

作    者:林芸

出 版 社:二十一世紀出版社

米爾必達有一位婦女,她悲觀、沮喪、失眠……,各種各樣的打擊接踵而來。但她後來決定擺脫使自己和周圍人的生活痛苦不堪的種種因素,於是訂下了一條規則:她每天至少要笑三次,不管有沒有值得發笑的事情。只要稍為有些可笑的事情她就開懷大笑,她有時還會回到自己的房間裡一個人細細回味。如今,她的身體非常健康,情緒也很昂揚,她的家已經成為充滿歡聲笑語的場所,丈夫和孩子們也由於受到她快樂心情的感染,現在他們都很健康、很幸福。

---以上圖文轉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感謝提供此資訊---

【助理小碎念】

公司每人每個月都會輪流提供一本好書大家一起分享,所以好書介紹是這樣子來的。故事裡最讓我催淚的一篇是“風中的白玫瑰”,描述一個小男孩想買洋娃娃和白玫瑰送給剛去了天堂的媽媽和妹妹。它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這樣多的小故事只要有一篇能感動人心,就足夠了。希望大家每天都能因小事被感動。